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念当上房奴 再穷也不找“宋思明”

  因在《蜗居》中饰演郭海藻,湖北姑娘李念一夜成名,目前正在无锡赶拍新戏的她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和海藻一样,李念也是从小城市只身来到大城市,北漂生活也是从租房开始。不同的是,李念有着自己的人生规划,并在父母帮助下付了首付,荣升“房奴一族”。据悉,其新戏《别对我撒谎》即将杀青,她平均每天凌晨4点就得起床赶戏。

  成长历程

  小家碧玉 心系表演

  1985年,李念出生于湖北京山。爸爸有一间公司,妈妈是会计师,奶奶和姨妈都是教师,在当地是地道的小康之家。虽然有个亲哥哥,但不妨碍李念成为父母的掌中宝。学钢琴,学跳舞,在父母精心培养下,李念聪明又听话。

  “虽然算不上懦弱,但我从小就不是个强势的人,小时候在课堂上举手发言都要鼓足勇气,上大学时还是这样,尤其喜欢安静,很多同学以为我有‘自闭症’”。因小学一次偶然接触电影的机会,李念爱上了表演,随后考入武汉音乐学院附中,专攻舞蹈。那时李念的人生规划就是做一名演员。中学毕业,她如愿考入上海戏剧学院。

  北漂岁月

  租房蜗居 面试家常饭

  2006年,毕业后的李念开始北漂生涯。她在四环外租了间三四十平方米的小房间,“那感觉真是‘小小一间房,四面都是墙’,太偏了,坐公车也不方便,还要担心第二天的生活费能不能赚到。”

  因为家里没人从事这行,刚到北京的李念可说没有一点资源,每天生活就是面试。“因为觉得自己性格不够开朗,也曾动摇过要不要踏入娱乐圈,觉得自己还年轻,也可以学点别的,或者去做一个简单的公司职员,甚至想过去麦当劳打工或者当个卖花姑娘”。李念说学习表演让自己学会换位思考,“我脑子比一般人思考的角度要多”。

  艰难时 卡里没一分钱

  工作上经历半年多的“空窗期”后,因为对花钱没计划,最艰难的时候,李念银行卡里一分钱都没有。由于不好意思向父母开口,她翻出手机查电话号码,其中不乏“宋思明”这样的人,她知道电话打出去可以解决问题,但一定有个坑会掉进去,所以她不敢打。“很幸福的是,我身边有很仗义的好朋友,他们一听我的状态不对,就主动问是不是需要帮助,然后很快就借钱给我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