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吕夏:让角色充满气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5:46  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吕夏:让角色充满气质(图)

吕夏

  见到吕夏,一袭黑色洋装,画着精致的淡妆,怎么看都是一个时尚的快乐姑娘,而这个女孩却在《生死线》中塑造了隐忍,坚强,倔强的地下党思枫,和廖凡扮演的欧阳山川谈了场属于那个年代的恋爱。曾有人对我说,最喜欢剧中穿着旗袍的吕夏,说她是那个年代的写照,即使是眉宇间的淡淡哀愁,也那么的惹人怜爱。谈及角色,吕夏也用很爱,很爱形容 视频:《生死线》北京卫视首播 对话演员吕夏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甚至说这部作品改变了她的人生观,对于这样一个好戏的女孩,这部作品将带给她一些别样的感悟。刘杨/文

  新浪娱乐:兰小龙的作品里面女性都是非常争议的话题,这个作品里你扮演的思枫却让很多人很喜欢。

  吕夏:其实兰小龙的作品里面女人很容易成为点缀,这是一个战争戏,都要完成自己的任务,我的任务很明确,完成欧阳的感情线,让每个人变得很丰富,因为是共产党,很怕脸谱化,身份,哪怕是工作是共产党,但是是一个人,喜怒哀乐很像正常的人,很人性化,这个角色变得很有趣。

  新浪娱乐:今天看到你有点跳戏,因为戏中你给人的感觉是是隐忍的,现在看多是一个很现代的女孩(笑)。

  吕夏:那个戏有点沧桑,把我拍老了,生活中我很快乐的一个人。这部戏半年下来,影响了我整个心态,包括我对事业观,爱情观,都有非常大的变化,我拍了戏过后有一个明显的变化,我现在容忍不了别人的不认真,我原来是一个你不认真你是的事,我自己演好就好了,现在变得有点矫情眼里揉不下沙子。

  新浪娱乐:为什么?

  吕夏:这个团队教给我的,如果不认真大家会瞧不起你,会影响拖累对手演员,组里的大家很真诚,今天的场合比较正式,私底下闹得很凶。

  新浪娱乐:你作为后来的加入者怎样看待这个团队?

  吕夏:首先是很专业,然后是很有趣,而且我跟他们基本上没有磨合,从不熟到熟的过程,就一两天的时间,因为大家突然发现是一类人,我们对很多事情的看法和处理方法都是一样的,我们注定要成为一个团队。

  新浪娱乐:回到剧里面,怎么看待思枫和欧阳山川的感情?

  吕夏:很难演,生活中完全不能想象的,生活中爱他就要告诉他,难就难在他们的职业,是地下党,不能从地下党脸上看到任何喜怒哀乐,因为所有的事情都是秘密,只有他自己知道。现在变得比较没有那么的惹人喜欢,因为这里面的讨人喜欢太多了,当时有这样的顾虑。思枫和欧阳的类型本身不是讨巧的类型,一定是特有爆发力,或者幽默感,很让人喜欢的。我们选择接受这样的角色,我们私底下说,我们想办法做了调整,比如剧本的词,看着那个词感觉语速快不了,不停慢慢悠悠的,大家说你俩快,我说快不了怎么办。然后我和廖凡私底下调,说节奏这样慢,两个人都感觉节奏快不上去。后期导演剪接帮助了很多,我们也调整了一些,这一类人第一次尝试,虽然不知道是最讨巧的角色,但是是我到现在为止接过角色最难演的,我说这个角色都演了还有什么不能演,对个人而言很多性格像他,而我跟他是十万八千里的差距,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挑战。

  新浪娱乐:两个人的感情戏平时有很多隐忍的地方,但也有些感情戏是 很爆发的,自己觉得印象深刻的感情戏是哪一段?

  吕夏:经常哭得稀里哗啦的,两个人的分别,一个门立一个门外,看着就哭了,小龙的剧本很详细说门上贴着发白的喜字,有一点点脱落,思枫用手理平,看到这些动作的时候就哭得稀里哗啦的,包括孩子的死,在坟前慢慢的叙述,抚摸孩子的碑,慢慢的睡着,挺过瘾的,有点自虐了,又可怜又可悲,又很感动,很动人。

  新浪娱乐:现在有很多观众,在热议这部戏,在北京登陆意味着更多的观众看到,自己心目中是什么样的期待?

  吕夏:期待是一定有的,并且《生死线》这部戏一定是好看的,一定会得到大家认可的,包括对我个人来说,完成了我想要的思枫,跟导演商量出来的模式,也做好了一切准备,面临大家的表扬,或者是批评,我都做好了一切的思想准备,我是一个特别能接受别人善意批评的人,比如我走到现在和刚大学毕业拍戏确实不一样,人在成长,包括演戏的经历不一样我期待着以后有更好更难演的作品,也离不开大家的批评的。

  新浪娱乐:谢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