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普”到底有谱没谱? 张译打造最喜感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7:37  新浪娱乐
“美普”到底有谱没谱?张译打造最喜感人物

张译打造《生死线》最具喜感人物

  新浪娱乐讯 12月6日起,爱国战争大戏《生死线》每晚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黄金时间与观众见面。演员张译所饰演的何莫修一出场便吸引了观众们的眼球,那句“美谱”经典语句“阳光、空气、水分,你需要的它也需要”更是让人们津津乐道。日前在接受时记者采访时,张译爆料他的“美谱”有来头。

  “其实演何莫修对我来说挺难的,他完全是一个欧洲人的思维方式,看剧本时我有些没把握,”张译说,“演戏无非就是声台形表,我自己因为一直对声音比较敏感,就想先从这方面着手试试。”

  说来凑巧,在拍摄《我的团长我的团》时,剧组中有一位名叫“卡尔”的外籍演员,常常在拍戏间隙大秀超级“别扭”的中国话,曾给张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张译回忆说,自己在塑造“小何”的时候就借鉴了不少他的发音特点,还加了一些方言的音调进去。

  “美谱”一开始被批“没谱”,导演孔笙首先表示不认可:“老实说,最开始我是不赞同张译这样演的,怕他会出戏,但他特别有磨劲,天天缠着我,后来就让他试着演了几场,我们看回放的时候就觉得感觉很对,如果你一路跟着张译的表演看下来,就觉得他完全抓住了剧本的精髓。”因为细心与执着,张译塑造了全剧最具喜感的一个人物,成为战争戏中的一抹亮色。小牧/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