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代大商孟洛川》明晚央视八套将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14:15  新浪娱乐
《一代大商孟洛川》明晚央视八套将开播

《一代大商孟洛川》精彩剧照

  新浪娱乐讯 36集电视连续剧《一代大商孟洛川》将于12月11日在央八黄金时段开播。该剧由龚艺群担纲执导,由张桐、柏寒、张蓓蓓、陈洁、刘栋、杨冬、馨子等联袂主演。曾经在《亮剑》、《闯关东中篇》中有过出色表演的张桐将扮演男主人公孟洛川。因为“儒商”题材抢眼,制作水准一流,《孟洛川》在央视八套的播出前景被各方人士普遍看好。

  《一代大商孟洛川》讲述了一代儒商孟洛川充满辉煌和传奇的一生,是一部宏扬中华传统文化,颂扬一代又一代中华儒商修身报国,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崇高境界和爱国情怀的鸿篇钜制。这部电视剧的播出,对今天这个商潮云涌的时代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

  导演龚艺群表示:“《一代大商孟洛川》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商业题材的历史剧,其不同就在于他的‘思想’,孟洛川是一个感悟大商之道的商业思想家!”和近年来商战题材电视剧不同的是,本剧重点在于展示儒商理念,而这些理念在当今的商业社会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尤其是孟洛川所提倡的“财自道生,利缘义取”,值得如今的商人们好好学习。此外,一代儒商孟洛川那种修身报国的博大情怀同样让人动容,值得观众在收看时细细去品味。

  《一代大商孟洛川》的故事相当精彩,全剧节奏明快,悬念迭出,人物之间矛盾冲突、人物人间的竞争与对抗都十分激烈,堪称一部情节剧佳作,从第一集开始就让人欲罢不能。本剧书写了一代儒商大家“经世济民”的传奇。这部剧围绕着两条主线展开,其中情节主线是孟洛川从接手瑞蚨祥到振兴再到重振展开,并在其中贯穿着“经世济民”的思想,最后参悟到“大商无算”的经商之道。与《大宅门》不同的是,本剧淡化了“大宅院”的套路,不去过多地描写家族内部、遗老遗少、三妻四妾的争斗,而把笔墨放在商战之中的那些鲜为人知,意想不到的“大举措”中,从而将一代儒将的风范展露无遗。

  在剧中,另外一条线就是它的爱情线,《一代大商孟洛川》的爱情戏相当抢眼,堪称本剧最大的亮点之一。在男主人公孟洛川身边有三位红颜知己相伴:由张蓓蓓饰演的第一夫人王雪莹,与孟洛川是青梅竹马。她遵从封建妇道,既要持家旺夫,还要面对丈夫与另外两个女人的暧昧关系,最终用大家闺秀的风范和琴棋书画的才华征服了孟洛川的感情;由陈洁饰演的六姐儿与孟洛川一见钟情,虽出身贫贱,却有胆识、有智慧,是孟洛川的知己,也是他生意上的好帮手。虽然他们的爱情不被世俗所肯定,但六姐儿的善良和她对孟洛川无私的爱最终打动了高夫人,得到了她的认可;馨子饰演的周雅雯是一位受过西方教育的小姐,她敢爱敢恨,在得知孟洛川有妻室之后,虽然很伤心,但还是选择留在他身边帮助他,把对孟洛川的感情埋藏于心底,改以兄妹相称。可以说,围绕着孟洛川和这三位红颜之间发生的爱情故事,缠绵悱恻,感动人心,非常值得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