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荒》朱亚文取代李幼斌 举行媒体会15日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08:32  沈阳晚报
《北大荒》朱亚文取代李幼斌举行媒体会15日播
《北大荒》海报

  由《闯关东》原班人马倾力打造的27集电视剧《情系北大荒》将于12月15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段开播。9日下午,该剧在北京举行首播媒体见面会,导演张新建携朱亚文、梁林琳、齐奎王雨等主演到场,除了回顾拍摄时的情况,演员代表还现场为片方送上了几束金灿灿的“大麦”,预祝该剧收视成功。

  《闯关东》原班人马打造

  重现北大荒历史

  《情系北大荒》由辽宁广播电视台、辽宁七星影业有限公司、北京星光联合传媒有限公司和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出品,该剧主要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以战斗英雄郝豹(朱亚文饰演)所率领的尖刀营为代表的垦荒英雄们拓荒创业,把生命融入北大荒这片热土,用青春和智慧将北大荒变为北大仓的动人故事,真实再现了六十年前的拓荒历史,颂扬了在恶劣环境中“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

  该剧由《闯关东》原班人马打造,导演张新建现场感慨地说:“在拍戏之前自己对北大荒一无所知,但为了拍戏进行采访后,才知道北大荒的一年粮食产量不得了,要供应给海陆空三军、4个直辖市以及西部缺粮的省份,我们也是用北大荒的精神拍完了这部戏”。在他看来,北大荒精神所蕴含着执着信念与忠诚理想,对远离那段辉煌历史的现代青年们来说,极具教育意义和精神感召力。

  老中青三代演员飙戏

  朱亚文齐奎兄弟情深

  该剧在演员方面阵容也颇为强大,朱亚文、齐奎、梁林琳在《闯关东》后再度联手,黄小蕾、宋佳伦、王雨等青年演员也加盟助阵,此外,更有萨日娜、赵恒煊、王奎荣等实力派明星出演。

  现场,剧中主演一一介绍了自己的角色,朱亚文称,“郝豹这个人物是把忠诚视作生命,他从前线打仗到祖国建设,把自己的情感都寄托在这片土地上,值得我去学习。”对于取代李幼斌成为剧中男主角,朱亚文表示,该剧不同于《闯关东》讲的是一个大家族的故事,而是讲述了一批青年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奉献给祖国的故事,故事内容不同,需要的演员自然也不一样。但是朱亚文相信即使时代不同,这部戏的内涵和底蕴也足够吸引青年观众。据朱亚文透露,他刚刚跟李幼斌老师合作拍摄完成了电视剧《爱在苍茫大地》,李幼斌老师仍然是值得他学习和尊敬的一位优秀的演员。

  已是二度合作的朱亚文和齐奎在剧中不仅表现了北大荒精神,还演绎了兄弟情深,“耿喜旺对郝豹而言是有着不可化解的杀妻之仇,但当耿喜旺掉转枪口加入革命阵营成为自己战友的时候,内心经受着痛苦挣扎的郝豹,在与耿喜旺不断的摩擦和碰撞中,最终用博大的胸怀化解了自己内心的仇恨,为了共同的革命理想,为了北大荒的建设与耿喜旺站在一起,结成了牢不可破的兄弟情感。” (综 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