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永健:我不是一线红星,我就是个小人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11:22  新浪娱乐
林永健:我不是一线红星,我就是个小人物(图)

《战地浪漫曲》林永健剧照

  新浪娱乐讯 12月9日晚19:35分,电视剧《战地浪漫曲》正式在包括江苏卫视在内的四大卫视掀开面纱。林永健扮演的“牛奋男”一出场就让观众深刻印象:他直率、勤劳、痴情,又带点小小的粗鲁,人物表现活灵活现。林永健表示:自己就是个小人物,说实话,从来没把自己当成演艺圈的人,所以更别提什么一线男星了。

  喜爱“五有”张二牛,“军旅剧得有看头”

  《战地浪漫曲》已在多家电视台播出,但苦于都是地面频道,林永健遗憾到现在都没机会看到自己的“二牛”。因此,对于江苏卫视昨天首次上星播出,林永健非常关注,一直打听开播的具体时间,大有迫不及待要和张二牛再重逢的意味。

  说起张二牛,林永健打心眼喜欢这个人物,他说:“我曾经用五有:有情有义有趣有味有劲来形容这个人物,这个‘五有’就是二牛的精髓。”

  身为猛虎团的团长,张二牛最爱上战场打仗,当听说领导安排他去文工团的时候,立马跟领导闹情绪。虽然最后扭不过领导的意思,可他一到文工团就浑身难受,总是抱怨:“没仗打比抽我筋还难受!”堂堂团长,居然跑去文工团挑水干杂活,还折腾文艺兵,整天给他们搞军训。一开始,团员们看不上二牛团长,二牛对部下也很轻视:他多次称文工团团员是戏子,认为他们不是当兵的料。当战场上被告知救援团是战地文工团时,他就气急败坏地发火:“怎么不早说呀 !那帮戏子能顶得住吗?”

  不过,张二牛也很可爱:他一门心思喜欢陶慧敏扮演的叶清扬,对青春活泼的团花展开的猛烈追求根本不动心。同时,为了让叶清扬不再轻视自己这个大老粗,张二牛用各种办法让自己“文艺化”,最后终于抱得美人归。眼下,林永健扮演的张二牛已经被冠上了“牛奋男”的标签,是不少女观众找老公的范本,她们感慨:“嫁人就嫁张二牛,勤劳体贴专一有奔头!”

  听说二牛在网上掀起热潮,林永健笑了,他骄傲地说:“这个人物当然可爱,要不是打心眼里喜欢他,我怎么会演呢。”问他为什么总是演些像大庄、二牛之类的小人物,林永健立马说:“我喜欢小人物,我自己本身就是个小人物啊。”他表示,演过《历史的天空》,又演了风格迥异的《战地浪漫曲》,林永健总结出个结论:军旅剧一定要有看头。“不管挑什么剧本,都把自己放在观众的角度去想,因为我自己本身就是一名观众。我挑的剧本,那肯定都得是观众爱看的。”

  演喜剧其实“不开心” 从《铁道游记队》中寻灵感

  林永健表示,他的每部戏都是在用心,用情去拍,“演员要有一颗体会生活的细腻的心”。可对于这部发生在战争年代的戏,根本没有身边例子可考,他又是如何“体会”的呢。

  林永健透露,他拍戏之前做了大量工作,“你别看我电视剧里演的轻松,其实每一个角色的代价都是背后一大堆的准备工作。”拿到剧本后,他立马去找老电影看,从《铁道游记队》等反映那个年代的片子中吸取了不少灵感:“我想知道那个年代的人生活中的举止是什么样子,电影可以反映一部分。”

  林永健还在片中为张二牛设计了不少招牌动作,光眼神和脚步动作就有好几种。林永健笑说:“这个就太普遍了,我每部电视剧都会设计这些。拍戏进入状态了,跟导演现场碰撞起来,加词更是常事。”比如张二牛第二次回战场,司令员电话叫他回去,林永健就加了句词:“这就是命运”, 还满有味道的。

  林永健坦言,拍戏是个很辛苦的过程。外人可能认为拍喜剧演员就很轻松,很快乐。其实完全不是这么回事。不管拍喜剧还是正剧,都非常劳累!因为你要在自己的表演方式上动脑子,还得跟导演讨论剧情、加减词这些情况。”

  一直没把自己当娱乐圈人,演完戏就睡觉

  《战地浪漫曲》由江苏省广播电视集团、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等联合摄制,也是业内非常看好的一部军旅剧,被赞“即有可能为年度风靡的红色题材剧划上一个漂亮的句号”。能出演这部剧,林永健表示他感到非常荣幸。

  《战地浪漫曲》倾注了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众多心血,导演郑方南、编剧侯大康以及剧中的大部分演员都来自南京军区。作为空政话剧团演员,林永健对这帮军人出身的创作团队十分敬佩,合作起来也分外投缘。

  “《战地浪漫曲》真的是我见过创作氛围最好,凝聚力最强的团队。在如今这个浮躁的社会,已经很少有这样毫无杂念,干干净净只为演戏的导演、演员了。”他动情地说:“感谢一起摸爬滚打那么多天的兄弟姐妹们,这部剧留下了我们很多美好的回忆。我想,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是可以一辈子联系的朋友。”

  林永健还透露,一直在荧屏稳扎稳打的他,很有可能进军大银幕了。他透露,手头已有正接洽的电影剧本,有合适就会投入拍摄。而这位可爱“小眼男”带给观众的惊喜远不止这些:据悉,他有意突破自己的限制,“有好几个可能让人意想不到的角色也在筹备了”。

  不过,将演艺事业的蓝图描绘的越来越恢弘壮丽的这位小眼男,却始终保持他本分诚恳的本性。当被夸演技纯熟时,他不乐意:“我从没觉得自己有啥演技,别用那些形容词”;称将他已可与张国立张涵予等人比肩,进入娱乐圈一线男星的行列时,他更不乐意:“我跟你说,我都不知道什么叫娱乐圈!我从没把自己当成一个圈中人,更别说什么一线二线了。我就是个地地道道的部队文艺工作者,一直都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