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凤花开》金牌班底创作 造民族题材扛鼎之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11:57  新浪娱乐
《金凤花开》金牌班底创作造民族题材扛鼎之作

从林中的拍摄

《金凤花开》金牌班底创作造民族题材扛鼎之作

导演的调度

《金凤花开》金牌班底创作造民族题材扛鼎之作

导演与西藏演员合影

《金凤花开》金牌班底创作造民族题材扛鼎之作

雪线上的聚会

  新浪娱乐讯 近日,央视一套热播民族题材大戏《金凤花开》,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金凤花开》展现了新中国第一代民族工作者对民族大团结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据悉,该剧幕后班底十分强大,加之众多明星的鼎力加盟,《金凤花开》在有望成为近期我国民族题材电视剧的扛鼎之作。

  《金凤花开》的导演阎建钢是个有民族情怀的电视人,之前拍摄过多部获奖无数的民族题材电视剧,比如曾引起轰动的《尘埃落定》。此番执导《金凤花开》,阎建钢导演更是下了大力气。而该剧编剧景宜,则是有名的少数民族作家,其作品《茶马古道》受到了国人的一致肯定,而该片制片人正是《金凤花开》的制片人——张明智。张明智制作过多部优秀作品,曾创造过民族电视剧的最高收视率。这样强强联合的强势班底,让《金凤花开》开拍之初就具备了成为经典的可能。

  《金凤花开》的多首民族歌曲已经在网络上热播,无论是片尾曲《金凤花开》,还是剧中李金凤唱的《白姐姐 白月亮》,抑或是小伙腊波所唱的哈尼族小调,都抒发了少数民族同胞活泼、开朗、积极向上的民族性格。剧中音乐全部出自我国著名音乐家邹野之手。邹野创作过极富民族特色的音乐剧《马兰花》、《月光摇篮曲》和《香格里拉》等,是最权威的民乐创作者。而在各个论坛里引起更热烈讨论的服装,不仅让大家见识了精美的各民族服饰,演员也是穿着不同花样的服装乐开了怀。

  《金凤花开》走访了大半个云南,展现了白族、彝族、傣族、佤族、哈尼族、藏族、傈僳族和独龙族等众多少数民族,是我国第一部展现如此多民族生活的电视剧。对于我们这样一个有着1亿少数民族同胞的国家来说,这样题材的电视剧对于促进民族团结、繁荣多民族影视发展,都具有极其深远的战略意义。导演阎建钢表示,他会将民族题材的大戏继续拍下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