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亚文《情系北大荒》诠释忠诚信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15:12  新浪娱乐
朱亚文《情系北大荒》诠释忠诚信仰

郝豹(朱亚文)

  12月15日,让观众期待良久的励志大戏《情系北大荒》将在央一黄金档揭开神秘面纱。青年演员朱亚文在该剧中饰演的尖刀营营长“郝豹”也将全面亮相。作为远离那段辉煌历史的现代青年,朱亚文不负众望,不仅将郝豹勇猛固执的性格刻画的栩栩如生,更把北大荒人奋发向上的精神品质展现的淋漓尽致。

  《情系北大荒》取景于北大荒壮美的自然景观,描绘了新中国成立初期,以战斗英雄郝豹率领的尖刀营为代表的垦荒英雄们,艰苦卓绝,拓荒创业,把生命融入热土,用青春和智慧征服这片桀骜不驯的黑土地,将北大荒开发成北大仓的传奇故事。营长郝豹在战火中成长,在炮火中前进,当祖国一声召唤,他又毫无怨言的放下枪杆子,在北大荒开始了战天斗地的垦荒建设。这种精神实际上正是中华民族所体现优秀精神品质的浓缩。对于角色,朱亚文是这样理解的,“郝豹挺男人的,他很朴实,他有的是对国家、对党、对人民的忠诚。郝豹对沈秀执着追求的情感交织于开拓北大荒的艰苦劳动中,看上去好像是一个人在追求另一个人,其实展现出来的是这些人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为了理想,为了国家,为了下一代拼搏奋斗的一种精神。”执着、忠实是北大荒精神的内核所在,这种信仰的力量也正是《情系北大荒》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它对于身处和平年代的年轻人,极具教育意义和精神感召力,对振奋时代精神定会有非同寻常的积极作用。

  在饰演“郝豹”的过程中,朱亚文时常被“北大荒人”无私无畏的忠贞所打动,很多人更是惊喜的发现,这位小伙子变得日益成熟。“导演说我长大了,以前自己也是敢想敢干,但是现在更懂得体恤人,也更懂得放下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