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系北大荒》将播 张新建叫板荒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17:31  新浪娱乐
《情系北大荒》将播张新建叫板荒原

《情系北大荒》中的“垦荒人”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 12月 15 日登陆央一晚间黄金档的27 集电视剧《情系北大荒》,日前在央视梅地亚中心举行了首播会。据悉,这部由热播剧《闯关东》原班人马打造的军旅年代大戏,不仅风格上延续了前者的写实手法,演员阵容也颇具戏剧性。“传武”朱亚文与“秀儿”梁琳琳再度携手,在剧中分饰男女主角;此外,“传杰”齐奎、“玉书”黄晓蕾、“文他娘”萨日娜等实力派演员也有精彩的表现。

  出品方情系北大荒 张新建结缘北大仓

  对于《情系北大荒》的即将播映,回忆起该剧拍摄情景的总导演张新建心情颇为复杂。“在没有拍北大荒之前,我对北大荒都是一无所知,知道很少。去了之后,经过采访、体验生活,我才知道北大荒。”原来,经过实地走访垦荒老兵、参观农垦博物馆等充足的前期准备,张新建“第一次知道北大荒的一年粮食产量,要供四个直辖市,陆海空三军以及西北五个缺粮省一年的口粮。”从昔日的荒凉之地,到今日的麦田米仓,北大荒的变化让张新建深感惊讶,也让他与北大荒垦荒人的距离得以拉近。

  据悉,该剧将镜头对准了解放初期,十万转业军人在党的号召下奔赴北大荒,将一片荒原变为良田的传奇故事。“就像传诵花木兰的大忠大孝一样,北大荒垦荒人对国家的忠诚也值得我们去颂扬。没有昨天的垦荒人,就没有今天的北大仓,他们是无数祖国建设者中的优秀代表。”在谈到该剧的拍摄初衷,北大星光集团董事局主席倪鹰这样说道。

  原汁原味外景地 拍出北大荒精神

  “这里地域的辽阔和那种特别大气的感觉在内地是看不见的,当时我去了是带着一种新鲜的感觉,一到那儿我就觉得可以不走了。”说到以条件艰苦而著称的该剧拍摄地——黑龙江勤得利农场,导演兼主摄像王滨如是说。在艰苦的自然条件下,剧组人员到底遇到了哪些难以克服的困难?又是如何攻克难关,让摄制工作得以圆满完成?对于这些疑问,总导演张新建只说了简短的一句话:“我们要用北大荒人的精神拍好这部作品。”

  回到剧作本身,在那个红色烂漫的年代,广袤荒凉的北大荒土地上发生了哪些改变?青春激昂的垦荒人经历了怎样的磨难?亲情、友情、爱情……那群敢于跟荒原叫板的人们将何去何从?昨日的北大荒,今日的北大仓。这部由辽宁电视台、北大星光集团、山东影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推出的央视压轴大戏即将热播,而导演张新建带领的“关东人”正是在戏里戏外跟北大荒叫起了板。 JR/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