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沧海》展弱国心态 何政军勇提忧患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17:59  新浪娱乐
《沧海》展弱国心态何政军勇提忧患意识

《沧海》星光熠熠

《沧海》展弱国心态何政军勇提忧患意识

由何政军饰演的科学怪人马建成

  新浪娱乐讯 海润影视出品的最新军旅大戏沧海》目前正在广东、江西、河南、贵州卫视播出,再创收视神话,得到了广大观众的热烈反响,和以往单纯弘扬正义精神的军旅影视作品不同,《沧海》在展示新中国海军发展六十年激情岁月的同时,首次流露出了弱国心态,其中何政军饰演军事科学家勇敢的提出忧患意识,为该剧加重了历史的深度。

  《沧海》星光熠熠 勾起国人海军梦

  根据军旅女作家翟晓光小说作品《红海洋》改编的《沧海》,由《亮剑》幕后班底制作,尤勇李幼斌、何政军、杜志国、叶静、陈蓉等大批实力明星联合主演,在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中,众多栩栩如生的角色共同演绎了新中国来海军发展历程中经历的艰辛与荣耀,在建国六十周年之际播出,让全国观众在重温海军往事的同时,感受到中国军事从弱到强的沧桑巨变,也勾起了国人心中尘封多年的海军梦,很多学生在观看该剧后踊跃报名参军。

  “科学怪人” 何政军 勇提忧患意识

  著名实力派明星何政军在《沧海》中饰演一位“科学怪人”马建成,虽然言行看似古板无趣,实则有着一颗激昂的心,这个角色使该剧的人物结构和思想层次变得更加丰富且感人,对世界军事格局的见解也是非常深刻并富有预见性,在海军发展的乐观形势下,大胆提出了忧患意识,指出海军按当时的状况持续下去,只会停步不前,“离兵败太平洋就不远了”。在另一场戏,马建成参加了长波台工程胜利完工的庆典,并没有庆祝,而是给大家分析了北洋水师和甲午海战的失败,在当时的情况下,能够保持冷静和醒警,并表现出弱国心态,看似简单,实则蕴涵着过人的智慧和勇气。

  生动、鲜活的的形象,卓尔不群的个性,加之何政军对角色的传神演绎,使许多观众深深记住了马建成这一角色。《沧海》中马建成这个角色提出的忧患意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中国军旅题材作品的一次飞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