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洛川》央视八套热播 主演张桐揭秘幕后辛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11:27  新浪娱乐
《孟洛川》央视八套热播主演张桐揭秘幕后辛酸

《一代大商孟洛川》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当红小生张桐领衔主演的36集商业大戏《一代大商孟洛川》在央视八套热播,引起了各方的广泛关注,取得了不俗的收视成绩。在《一代大商孟洛川》大热荧屏的同时,该剧的主演、曾经饰演过《亮剑》里“魏和尚”的张桐透露了在拍摄该剧时所遇到的挑战和困难。

  在《一代大商孟洛川》大热荧屏的同时,该剧的主演、曾经饰演过《亮剑》里“魏和尚”的由于这部戏有着浓厚的人文色彩,而孟洛川又是一位受过孔孟之道,儒家学说教诲的儒商,所以在拍摄之前,张桐做足了功课,他说:“在拍戏前剧组的演员都做了一些准备。我记得当时剧组里还有一个人买了一本《论语》,大家就轮流翻看。当时正值播放于丹的《论语心得》,我也有看。以前上学时就看过《论语》,但是现在看有一种全新的认识,对儒家思想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可见,对于这个人物,张桐丝毫不敢有所懈怠,他也坦言,阅读儒家经典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他从“魂”上来理解这个人物,演起来也更加得心应手些。

  张桐说由于他饰演的是一个儒商,就避免不了一些“引经据典”、文绉绉的台词,而这样的台词是比较难记的。另外,台词量的巨大也使他感到疲惫,他说:“当时拍戏,从早上六点到下午五点,一天下来说台词说得嗓子都哑了,挺辛苦的。”

  对于这次角色的转型,张桐坦言面对的压力也十分巨大。他说,压力一方面来自出品人,“因为制片方是成功的商人,她的经历和孟洛川非常相像。那时她隔三差五就来探班,还会帮助我理解孟洛川那时的心情和状态。有一个真实的参照者就在身边,演起来挺有压力的。而且孟洛川是一代宗师,是代表人物,有很大的挑战性。”张桐表示,还有一方面的压力来自于观众,由于张桐以前所饰演的大多是武生的角色,尤其是《亮剑》中的“魏和尚”,非常深入人心,他担心观众会走不出来。不过,这次出演孟洛川,张桐付出了很多努力,其出色的表现也得到了制片人、导演的肯定,相信张桐所塑造的儒商,不会令观众失望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