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代戏军旅剧霸占开年 江苏卫视“舞”《仙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09:48  新浪娱乐
年代戏军旅剧霸占开年江苏卫视“舞”《仙剑》

江苏卫视开年大戏《仙剑3》

  新浪娱乐讯 临近元旦,各个电视台都为新年的到来准备了开年大戏。从各卫视已经公布的电视剧来看,2010年的开年大戏依旧被年代戏、军旅剧“霸占”,只有江苏卫视独树一帜地推出“古装神幻偶像大剧”——《仙剑奇侠传3》

  “硝烟味”十足——

  年代戏、军旅剧成各卫视开年“主菜”

  开年大戏,这个源自央视1999年的传统,目前已经成为各个电视台拉开新一年竞争序幕的必然手段,打响新年第一炮,抢先“掌控”全国各地更多观众的遥控器,不仅可以取得更高的收视率,进而引来广告商的青睐,而且还契合了中国人“开年大吉”、“开门红”的传统心理。因此,各个电视台对开年大戏都格外的重视。

  纵观今年各卫视的开年大戏,均是以大题材大背景的年代戏、军旅剧做“主菜”。年代剧《下南洋》、《大掌柜》,抗日题材的《生死线》和抗战谍战剧《长江一号》均在榜单,可见军旅、谍战剧仍大有市场。

  独门秘笈——

  江苏卫视凭超炫神幻剧“火拼”开年档

  出人意料的是,在年代戏、军旅剧“包围”的“开年档”,江苏卫视却推出了画面超炫的古装神幻偶像大剧《仙剑3》“火拼”。其实这也不是江苏卫视首次“剑走偏锋”了。早在今年十月“国庆档”,在各家频频猛推《潜伏》《地下地上》等一系列红色经典剧时,江苏卫视独推情感剧主打的“金秋情圆独播季”——《房子》《人活一张脸》《灯火黄昏》,大获成功,“攻陷”荧屏的同时也引领了贴近生活的情感剧的回暖。

  此番开年大戏推出《仙剑3》,江苏卫视也是“蓄谋已久”。2009年一整年,荧屏上始终被年代戏、军旅剧“霸占”着,再热衷的观众都会产生审美疲劳了,云集胡歌杨幂唐嫣等众多青春偶像明星的《仙剑奇侠3》是为数不多的“业绩超好型”偶像剧。有几项指标可以说明《仙剑3》的火热程度。收视方面,《仙剑3》暑假在各地面城市播地热火朝天,收视率赶超之前播出剧集的几倍以上,演员到当地宣传即人气爆棚,异常火爆;网络上,几大视频网站均将其作为重点剧集推荐,而《仙剑3》也不负众望成为点击率最高的剧集,并连续霸占各大门户网站关注排行榜第一名的宝座,网友更是创作出无数延伸产品,恶搞MV、四格漫画等等;DVD销量上,唐人金装版DVD开卖首日一个小时之内便突破100套预定……

  江苏卫视总编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到,“《仙剑3》制作相当精致,很多武打特辑都非常炫,再加上胡歌、杨幂等俊男靓女的加盟,这部剧将很有观众缘。我们在一年前就已经定了这部剧,一直雪藏到现在,就是为了打响开年第一炮”。据了解,《仙剑3》因为道具、服装造型、特技等导致成本飞涨,此次江苏卫视也是高价购买,这位负责人不愿透露具体价码只是说“基本是普通剧的2倍”。目前,江苏卫视已确定将《仙剑3》作为2010年的开年大戏,于1月1日独家上星播出。

  翘首以待——

  《仙剑3》的爱恨情仇比《仙剑1》更胜一筹

  由原班人马历经5年再度打造的《仙剑3》,虽然在暑假档已经大热,并轻松收获七城市收视冠军,但上星全国播出还是首度。由此,名气很大却姗姗来迟的《仙剑3》已让很多观众翘首以待。据了解,《仙剑3》的故事发生在《仙剑1》的50年前,主人公景天乃是李逍遥之父李三思的师父。所以,虽是延续,实为前传,讲述的是别样人物,别处时空。

  同《仙剑1》一样,《仙剑3》里着墨最重的仍旧是爱情,非但几位主角之间爱恨缠绵纠缠不清,就算是走过场的配角们也大都是至情至性。《仙剑3》中的感情线比之前《仙剑1》里又复杂了许多,当年游戏里“好感度”的设定曾经是《仙剑3》游戏的一大卖点,而由此影响可玩出不同的结局。相应之下,《仙剑3》的电视剧中,景天和雪见这对欢喜冤家、龙葵与景天之间守候千年的不悔、夕瑶和飞蓬淡淡的情愫、紫萱对长卿三生三世的深情与守候、重楼和紫萱之间朦胧的牵绊无一不感人肺腑。

  此外,剧中稳重、坚毅的“徐长卿”霍建华、随和开朗的“景天”胡歌,温柔聪慧,外柔内刚的“紫萱”唐嫣、可爱、活泼、刁蛮的“唐雪见”杨幂……男帅女靓的青春偶像阵容很是养眼,更是该剧的另一大看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