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洛川》央视八套热播 讲述儒商传奇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0:44  新浪娱乐
《孟洛川》央视八套热播讲述儒商传奇一生

《一代大商孟洛川》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一代大商孟洛川》近日在央视八套火热播出。该剧以清末著名企业家孟洛川为原型,讲述一代儒商艰苦创业和“经世救民”的传奇一生,揭示了中华民族传统的经商之道。

  自开播以来,《一代大商孟洛川》以细致曲折的情节、演员生动到位的表演、华丽厚重的画面制作折服了众多电视观众,受到了业内专家和电视观众一致好评,同时也引发了众多主流媒体等社会各方的热议。

  长期从事影视评论的王先生表示,《一代大商孟洛川》与以往的商战剧不一样,没有大红大紫的腕儿撑场面,它的好看全凭了一种独特精气神贯穿其中。观看该剧总能感受到儒商精神的博大精深,为剧中人物的情怀所深深感染,可以说,《一代大商孟洛川》在立意上达到了一般电视剧很难达到的一种高度。

  除了专家们的高度评价外,《一代大商孟洛川》还俘获了不少观众的欢心。经营着一家服装店的李先生说,自己平时很少有时间看电视剧,当初看这部电视剧,是冲着“大商”这两个字去的,很想看看所谓的“大商”是什么,没想到看过之后还真收获不少,剧中阐释的很多的做人与经商之道都非常具有现实意义,而且剧中还有细致的实例,对自己启发很大。李先生说现在不光自己每天都抽空看这部电视剧,还不停给推荐周围做生意的朋友看呢。全职太太陈女士也一直在追看“孟洛川”,她很好奇为什么剧中三个互为“情敌”的女人可以如此“和谐共处”。“看多了电视剧中女人间的斗争,这部电视剧让人感觉挺温馨的。”看来,无论是哪个层面的观众都能在剧中找到共鸣点,难怪《一代大商孟洛川》一开播就大受欢迎。

  在精彩的剧情之外,观众议论的焦点是围绕着饰演孟洛川的男演员张桐展开的,相信很多观众对于张桐的认识和关注是从《亮剑》里面那个傻乎乎,却善良忠厚的“魏和尚”开始的。对于他的“武生”形象,观众十分认同。不过这一次在《一代大商孟洛川》里,“魏和尚”却摇身变成了儒商,弃武从文,这不免让人大吃一惊。孟洛川是近代有名的商人,与胡雪岩齐名,虽身在商界,但从小培养的儒家气质丝毫没受影响,也将儒家文化渗透进经营理念,以诚信为本。

  在剧中,观众可以看到张桐把孟洛川作为一名儒商的气度和风范都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让人惊异到,原来除了“魏和尚”这类武生的形象,张桐在扮演文人角色时也是入木三分。尤其是这次扮演孟洛川,除了角色转型上的挑战之外,还有几十年的年龄跨度,对张桐的演技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在剧中,孟洛川从年少轻狂,到痛定思痛潜心研究经商之道,再到大义凛然地把儒家思想为指导理念,最后领悟到了大商之道,张桐把这个人物所经历的几个人生阶段都演绎得十分精彩,让人不禁对他刮目相看。其实,生活中的张桐更接近于“文生”,爱好读书、以优异成绩考入南开,又留学法国等等,这一系列的经历令他不但有底蕴而且还充满厚重感,因为有着这些经历,张桐才能够将一代儒商演绎得如此让人信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