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佳片有约》节目录制现场 观众席坍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5:26  天天新报
《佳片有约》节目录制现场观众席坍塌(图)

节目现场

  昨天上午9点多,位于北京房山区长阳镇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内的演播厅,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佳片有约》节目录制现场,由铁架子搭建、最高处离地面1.2米的三层临时观众席突然坍塌,台上数十名观众摔倒。45名观众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救治,其中8人入院继续接受治疗,所幸均无生命危险。房山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事发现场:三层观众席“瘫”地上

  据了解,该演播厅归北京市农委下属的北京星之家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所有。观众席由演播室的承租方即负责节目制作的北京银河空间传播有限公司搭建。昨天11点40分,演播厅内“工”字型的舞台左右侧,分别有一个用铁架子搭建的、呈阶梯状的临时观众席,被毡布蒙着表层的座位下面,可以看到大拇指一样粗细的铁架子被很细的铁丝固定着。

  舞台正对面,“瘫”着一片呈扇形的铁架子,部分固定铁架子的铁丝已脱落,用来当座位的木板堆砌在旁边。两名警察进入演播室后在铁架子上勘察。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警察,“瘫”着的铁架子就是倒塌前的临时观众席。12点20分左右,紧急找来的学生观众陆续赶到演播厅外。记者与他们一起坐上看台,每逢有人上下,或者踮脚等动作,均能感觉到整个看台晃动。下午1点半左右,被告知“不录节目”后,学生陆续离开。

  事件回放:突然感觉像地震

  昨天中午12点,在北京北亚骨科医院地下1层,三十余位因舞台坍塌受伤的老人坐在椅子上排队等候拍X光片。“我们兴高采烈地去了,没想到节目还没开始,就发生了这么倒霉的事。” 55岁的宋女士回忆说,周五晚上,她接到居委会的电话,问她是否愿意作为观众参加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佳片有约》节目的录制,她很爽快地报了名。

  宋女士说,昨天早晨8点半,她们小区参加节目录制的居民分别登上两辆大客车,不到9点就到了演播室外。进入演播室内,宋女士发现灯光很暗,由于看台第一排已经坐满了人,宋女士坐在了第二排中间的位置。“刚坐下不到两分钟,突然感觉像地震一样,我的身体一下子沉了下去,脑子里一片空白,我看到身边的人也都沉了下来,四周响起了尖叫的声音。”宋女士说,工作人员很快把灯光调亮,她才发现整个看台都塌了下来,她的后面传来一阵阵的呻吟声。“第二排高约1米,第三排看台有一人高,坐在上面的人摔得较重。”大概十多分钟,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先将摔得重的人员用担架抬走。

  因为腰椎第二节骨折,今年58岁的张阿姨住进了病房。张阿姨说,她进演播室比较晚,进去时看到正面的看台已经坐满了人,便想坐在侧面的看台上。“但工作人员说那是给学生留的,硬让我们挤上正面看台第三层。屋里很黑,如果看到支撑看台铁棍那么细,我肯定不上去。”

  伤者救治:45人被送医院

  北京北亚骨科医院副院长任桂香介绍说,接到通知后,医院在最短的时间内调派放射科、B超室、心电图室等多个科室的骨干力量30余人参与救治,并紧急开辟绿色通道,减免繁琐的登记手续。“先后有45人被送到医院,其中8人住院继续治疗。”任副院长介绍说,虽然伤势最重的是3名压碎性骨折的患者,但由于此事故中全部是老年人,很可能骨伤诱发其它慢性疾病,因此医务人员对每人都进行了认真排查。

  据房山区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经查,北京“银河空间”传播有限公司包租北京星之家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演播厅,制作“佳片有约”节目,坐有45人的临时搭建的观众席(最高处1.2米)发生倾斜,致使部分观众随台滑落。

  北京星之家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一位刘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只提供场地,搭建观众席的情况他不清楚。在现场,记者没有找到北京“银河空间”传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