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荒》:60后的青春回望 80后的青春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7:24  新浪娱乐
《北大荒》:60后的青春回望80后的青春参考
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辽宁电视台、北大星光集团、山东影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摄制的军旅大戏《情系北大荒》,将于12月15日晚在央一黄金档隆重开播。据北大星光集团董事长倪鹰介绍,该剧首次将镜头对准了建国初期垦荒军人在北大荒的创业史,是那段历史的生动再现。该剧由萨日娜朱亚文齐奎、梁林琳、黄小蕾等《闯关东》原班演员出演,倾力打造了一部关于“血色青春”的精彩好剧。

  北大荒,这个曾经蓬蒿无际的亘古荒原,建国后,数十万部队转业官兵和城市青年用汗水、用鲜血、用生命将其打造成北大仓。如今,北大荒已成为今天中国重要的粮食基地,北大荒人奋斗和创业的历史会永远载入史册。在当年的北大荒,垦荒人默默地为祖国建设献出了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情系北大荒》将会把那一代人带回到他们曾经挥洒着自己青春和热血的北大荒,让他们再一次回望逝去的青春,本剧也集结了整整一代人对上山下乡的知青岁月的刻骨铭记。

  一晃几十年过去了,时间冲淡了人们对当年北大荒土地上那种火热景象的记忆,当年的“北大荒精神”更是很少在年轻一辈口中提起,电视剧《情系北大荒》的开播将重现当年北大荒人在拓荒时的艰辛。导演张新建表示,“剧中人物鲜明,他们的举止言行、音容笑貌,希望能够感动到观众。”为了能体现北大荒精神,拍摄地点特意搬到北大荒,剧情设置、人物气质和服装舞美等要素均力求与当年一致。值得一提的是,朱亚文等众主演,在接拍《情系北大荒》之前,就多次到北大荒体验生活。尽管很苦很累,但主创们都认为,只要能拍出让观众满意的作品,付出的一切都很值得。无疑,制作方是想通过《情系北大荒》向当年为祖国奉献出了青春甚至生命的北大荒人致敬;同时,也希望能够引导80后、90后等年轻一代对青春和人生的思考。

  在现代快节奏的生活压力下,当年的“北大荒精神”已经很少在年轻一辈口中提起。有过北大荒垦荒经历的老人感叹:“五十余年过去了,可惜现在的年青人忘记了老一辈的苦难……”。随着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舒适安逸的生活使不少年轻一代安于现状,迷失了理想和信念。该剧出品方对此表示,希望本剧的播出会给年轻一代扎实地“上一课”,告诉年轻观众,那个年代的伟大精神与高尚情操,让“北大荒精神”植入年轻一代的心中,并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信念和理想。sq/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