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系北大荒》央一开播 聚焦垦荒人视角独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0:36  新浪娱乐
《情系北大荒》央一开播聚焦垦荒人视角独特

《情系北大荒》海报

  新浪娱乐讯 《闯关东》“姊妹篇”、27集军旅年代大戏《情系北大荒》,今晚(12月15日)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强势开播。作为首部反映建国初期北大荒垦荒人的影视作品,早在播出前该剧就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朱亚文萨日娜等“关东人”的再聚首看点颇多,而独特的北大荒垦荒人视点,也势必将火爆荧幕的红色献礼剧推至高潮。

  “关东人”聚首北大荒 深情演绎赤胆忠心

  08央视开年大戏《闯关东》的热播盛况犹在眼前,总导演张新建率领的“关东人”则在两年后再次聚首。故事的发生地同样是东北,故事的风格同样壮烈,只是故事的内容已由当年的移民创业史,变成了转业军人在北大荒的艰辛“垦荒史”。“传武”朱亚文、“秀儿”梁琳琳再续前缘,齐奎、黄晓蕾、王雨、黎萱等新生代演员的联袂出演,“文他娘”萨日娜等“老戏骨”的甘当绿叶……强势的演员阵容为《情系北大荒》攒足了人气,也再次制造出未播先热的收视奇迹。

  “郝豹挺男人的,他很朴实,他有的是对国家、对党、对人民的忠诚。郝豹对沈秀执着追求的情感交织于开拓北大荒的艰苦劳动中,看上去好像是一个人在追求另一个人,其实展现出来的是这些人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为了理想,为了国家,为了下一代拼搏奋斗的一种精神。”对于自己在剧中塑造的尖刀营营长“郝豹”,朱亚文感触颇深。原来,该剧讲述的是以“郝豹”为代表的转业军人在北大荒的艰苦创业故事,而正是心中对祖国的那份忠诚,才促使他们心甘情愿地奔赴北大荒,并用自己的双手将一片荒原改造为良田。

  军旅大戏收官央一 红色剧目向祖国献礼

  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为祖国献礼”因此也成为诸多影视作品的诉求点。从火爆银幕的《建国大业》《风声》《袁隆平》,到热播剧《人间正道是沧桑》《特殊争夺》,红色献礼剧经历了风生水起的一年。时值年末,作为央一收官大戏的《情系北大荒》同样以其“红色献礼剧”的身份颇受关注。不过,相对其他军旅题材的剧目,这部由辽宁电视台、北大星光集团以及山东影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投资拍摄的年代大戏则显得有些特别。

  从题材上看,该剧既不类同于《人间正道是沧桑》的谍战题材,也未展现《我的兄弟叫顺溜》中的抗日背景,更非《沧海》《鹰隼大队》等反映军队成长史的史诗剧。27集的宏大篇幅讲述的是新中国刚刚成立之际,脱下军装的官兵们支援北大荒建设并作出巨大贡献的故事,而贯穿全剧的爱情、友情以及不是亲情却胜似亲情的战友情,则让这段黑土地传奇愈发壮烈。“青年演员们的表现都很出彩,相信他们会为年末的央一黄金档加入新鲜的元素,同时拉近年轻观众与那段历史岁月的距离。”该剧主投资方北大星光集团对朱亚文等人的表现再次给予了肯定。 Jr/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