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蜗居》海清:我买了二手房还没钱装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20:23  南都娱乐周刊
《蜗居》海清:我买了二手房还没钱装修

《蜗居》都市房奴“海萍”海清。

《蜗居》海清:我买了二手房还没钱装修

《蜗居》海报

《蜗居》海清:我买了二手房还没钱装修

海清

《蜗居》海清:我买了二手房还没钱装修

2009年初播出的《王贵与安娜》中,海清饰演清高的上海女孩安娜,对农村男王贵从厌恶到恋爱,携手到老。

  一起吃饭时,海清用筷子挑了个蒸熟的紫薯,掰开看说:“哟,还真是紫色的。”旁人打趣:好兆头啊!说明你现在是红得发紫。2007-2009这三年,三部高收视率的剧集(《双面胶》《王贵与安娜》《蜗居》),尤其是话题性十足的《蜗居》让黄磊的得意门生海清俨然成为当下炙手可热的荧屏明星。采写_南都娱乐周刊记者 艾辉

  “我特别想演小三海藻”

  房奴、小三、露骨台词、官商黑幕、歧视乙肝、被封杀……诸多话题让《蜗居》成为激发争议的大热门。海清说前几天自己“质问”一个卖盗版碟的摊贩,“凭什么《蜗居》要卖25元,其他的才15元?”小摊贩愣是没认出眼前伶牙俐齿的女孩,没好气地说:“这个火啊,当然贵,好不容易逮着一个火的。”也难怪编剧六六在《双面胶》后推出《蜗居》,还特得瑟地在海清面前说:“我是谁?我是收视女王!”

  海清被关注是从六六作品《双面胶》开始的,她扮演一个上海媳妇,与婆婆(李明启饰)矛盾不断激化。原著中,儿媳是被老公在婆婆煽动下给活活打死了。海清透露,当时导演滕华涛准备了三个结局,除了原著和目前看到的和好结局,还有一个是儿子从监狱出来,在门口与母亲、妻子站成三角形,寓意矛盾依然无法解决。海清说其实她最喜欢这个结局。

  谈起《蜗居》,海清说:“我当时想演的角色是海藻,我特别能理解她,是一个迷惘的、抓不住生活的女孩,我不排斥所谓的小三身份,角色很有挑战性。”而当初她第二意愿是演宋太太,“我很赞同导演说的,凭什么家里那一位就不漂亮,就是黄脸婆?”结果,海清还是演了最擅长的家庭少妇。电视剧播出后,有记者问海清怎么看“妹妹海藻”代表的小三现象,她都不想谈,“我知道说了看法,可能符合大多数人观点,但也会伤害一小部分人的情感,他们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

  《蜗居》让海清成为热门演员,连恩师黄磊都赞不绝口,当初《双面胶》也是他力劝海清出演的。该剧在北京台播完后,一个中年女演员发短信给海清:“《蜗居》播完了,我觉得北京的夜晚特别空虚无聊。”“哈哈,这个姐姐太逗了!”海清说。

  《蜗居》演完后,海清也花了工作以来的所有积蓄在北京东三环买了一套二手房。她说自己还差装修费,还得靠拍戏来挣。

  “初见黄磊有不信任感”

  海清原名黄怡,南京人,17岁考入省歌舞剧院,1997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班主任就是黄磊。海清回忆,学校迎新第一次见到黄磊,最初感觉就是不信任,“像个大男孩,能教好我们吗?他是大明星,能用心教吗?他说自己是研究生,我心里想研究生算什么,估计也没学到什么东西吧。”时间长了,才发现黄磊是个好老师,对学生非常好,曾当着同学的面夸海清是天生演戏的料。记者问:“黄磊是个帅哥,你们班女生有没谁产生爱慕之情?”海清说:“没有,大家都知道他那个时候跟孙莉好着呢!”海清当时外号是“豪哥”,因为个性豪爽像男孩子,她说当时没有男生追她。她跟演员黄海波关系很铁,排毕业大戏他俩演情侣,海清大方说:“我们来段吻戏吧!”结果,接吻时海清戴的牙套把黄海波嘴唇划破了,血流出来两人还不敢停,考官老师就在台下看着呢。演完后,黄海波急哭了,海清也是满嘴血泡。毕业后,海清第一部重要作品是《玉观音》,出演女二号钟宁,可惜该剧出来后红的是孙俪佟大为,她依然默默无闻。记者问她,当时有没想过走捷径?海清似乎感觉记者可能是说“潜规则”,立刻像男孩一样,豪爽地拍着记者膝盖,“真没那么夸张,不至于的,我没觉得自己不顺,还是有戏拍的。”

  南都娱乐×海清:“我生活中不爱说话,急了就想打人”

  南都娱乐:演了《双面胶》、《蜗居》,都是刚结婚不久的少妇角色,会不会腻烦?

  海清:不会,只要角色丰满、有挑战性,还是愿意去接。

  南都娱乐:这些角色都伶牙俐齿的,有不少吵架、耍嘴皮子的戏,生活中爱吵架吗?

  海清:很多年前我也爱吵架,但现在年纪大了看开了,吵什么吵?我会跟你,讲——道——理(加重音),(如果讲不通呢?)那就不讲了。其实到现在,我要是急了,遇到不讲理的,就想出手打人。电视剧里我说话很多,生活中就不爱说话了,尤其面对媒体,不知该说什么。最近这段时间,不少记者采访我。我最头疼的是他们问我,你怎么理解、怎么塑造这角色?我不会说,只好叫他们自己去看剧,看到什么就是什么。我把我的理解都放进表演了。其实不少记者,连剧都没看,就问我一些挺过分的问题。

  南都娱乐:你觉得以自己的性格,生活中会成为好媳妇么?

  海清:我不知道,我觉得要做一个好媳妇儿,是双向的,也得有个好婆婆、好老公。

  南都娱乐:你性格挺像女侠的。

  海清:对,我特别想为朋友两肋插刀,最喜欢听许巍那首歌曲,曾经仗剑走天涯。

  南都娱乐:最近有没做一些奇怪的梦?

  海清:有啊,我梦见一个男演员骑着一头大象来找我,我说,这道具真棒啊,然后我们两个人一起骑。(男演员是认识的吗?)认识,但我不能说是谁,这不是害人家吗?!

  “海萍”的犀利台词

  爱情?爱情那都是男人骗女人的把戏。什么“把我的心交给你,你会永远拥有我”,那都是一穷二白的穷光蛋的障眼术。他那是什么都没有了,就说点甜言蜜语。男人若真爱一个女人,先拍上一摞票子,再奉上一幢房子,将来即使没有男人,你的身体还有着落。

  每天一睁开眼,就有一串数字蹦出脑海——房贷6000、吃穿用2500、冉冉上幼儿园1500、人情往来600、交通费580、物业管理300-400、手机电话费250,还有煤气水电费200……也就是说,从我第一个呼吸起,我每天要至少进账400。这就是我活在这个城市的成本。

  男人要靠得住,母猪都能上树。

  女人要承担责任和义务,男人只顾着播种,自己爽一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