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蜗居》主演也是房奴 海萍买二手房张嘉译按揭

  《蜗居》红了,也挨批了。相对剧集引发的大讨论,很多人归结为“房奴”“贪官”“二奶”等关键词,反倒是凭扎实演技令角色获得认可的一帮主演的作用,似乎有点被低估了。有趣的是,剧中几位主演和普通人一样,都曾经受到过住房的困扰,有的至今都是房奴。

  海清 毕业多年咬牙买套二手房

  扮演海萍的海清早前也自曝为了和父母一起在北京居住,她去年买了套二手房。由于外界普遍觉得演戏特别能来钱,毕业多年海清最后却是“咬牙”才买下房子,面对记者的不相信,海清很认真地算起了账,“我觉得住在租来的房子没什么不可以的。说实话我一开始没有那么多钱,我的钱一直不够付首付和贷款,我就觉得压力很大。(演戏不是挺赚钱的吗?)我一年才拍一部戏,2007年《双面胶》,2008年《王贵与安娜》。买房子的钱是《蜗居》之后又有其它活才凑齐的。我现在都没钱装修,我也没钱买车。”

  李念 24岁就当上“房奴”

  相比《蜗居》其他主演是奋斗经年才拥有一套房子,24岁的“海藻”李念的“野猪”(业主)经历早了许多。经过毕业初期在北京的动荡北漂生活后,一向支持李念的父母拿出30万积蓄,让女儿贷款在北京东四环买了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公寓,李念说:“按揭30年的,每个月要还3000多。一开始压力挺大的,不过现在好多了。”李念现在正给房子做二次装修,打算合适的时候转手。李念在湖北老家也有一套房子:“说来也巧,就在拍摄《蜗居》的时候,家人帮我在老家选中了一套房子,户型、环境都还令人满意,于是就买了下来。”

  郝平 最惨一个月搬家4次

  《蜗居》里最面生的主演,相信观众会说是“苏淳”的扮演者郝平。苏淳和张嘉译一样都是西安人,也曾报考北京电影学院,最终这位样貌不太起眼的男人选择了上海戏剧学院。

  《蜗居》中的“房事”让苏淳和海萍两人痛苦不堪,郝平也说有感触。原来大学刚毕业的他没有钱,总是借住在朋友家,朋友一回来就得搬走,最惨的时候一个月搬了4次家。直到1998年,郝平通过演话剧、配音、跑龙套等工作买了第一套房子,因为就在那个时段,他结婚了。郝平说:“当时上海的房价才两千多块,现在想也不敢想。”

  张嘉译 至今都在还房贷

  在荧幕上混得脸熟的张嘉译此前都是演好男人或者警察,评论两极化的“宋思明”堪称他近几年演过的最坏的角色。今年39岁的张嘉译演艺生涯称得上顺利。1987年高中毕业后,他直接考进了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被分到西安电影制片厂,但是却一直活跃在北京,2002年,32岁的他为了事业还毅然将家搬到了北京。

  比起角色在剧中的复杂情感生活,现实生活中的张嘉译堪称顾家爱老婆的模范丈夫,他和第二任妻子王海燕因合作《国家形象》而相知相爱。实际生活中的张嘉译同样经历过住房的困扰。他说:“我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在北京住的是地下室。1991年我回到西安,2000年又来到北京奋斗,开始时是租房住,到了2003年时,经济好转一些,我才开始考虑买房。当时正好赶上零首付,去办个手续,好像交个两万块钱就可以拿钥匙装修然后进去住,但是要在半年之内凑足首付款,当时应该是10多万吧,凑到最后还是找朋友垫的,现在仍然在每个月还房贷。”据《信息时报》

  《蜗居》停播 因房产商“公关”?

  11月18日,北京电视台在播出5天10集《蜗居》后,突然停播。北京电视台人士称因《蜗居》对房地产商的形象刻画“过于负面”,有房地产公司出面“公关”说服电视台停播此剧。12月9日,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制片委员会2009年度大会在北京召开。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批评电视剧《蜗居》是“靠荤段子、官场、性等话题来炒作”,社会影响低俗、负面。该司长近日遭到了网友们的“人肉搜索”,被曝“有豪宅”“戴名表”,最后被证实是张冠李戴。据《扬子晚报》《新民晚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