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身陷官司门 遭索赔100余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07:57  华龙网-重庆商报
赵本山身陷官司门遭索赔100余万元(图)
《关东大先生》剧照

  今年初曾一度热播、由文化名人赵本山身兼制片人和导演的电视剧《关东大先生》如今引来侵权纠纷。前日,记者从海淀法院获悉,电视剧《关东大先生》被诉剧本侵权,著作权人孙力立民已经将本山传媒、中央电视台文化中心影视部、该剧的编剧等9个被告告上法庭,要求法院判令停止《关东大先生》的出版、发行、播放、复制等侵权行为,在一家公开的媒体上赔礼道歉,并索赔100余万元。

  著作权人:200处剧情相同

  孙立民是哈尔滨人,一直致力于创作小说和剧本。今年初,《关东大先生》电视剧在中央台8套热播,孙立民发现该剧所著的小说《血祭·四百五十碗酒》及剧本《白雪·红血》和《红雪地》雷同。

  “整个剧情相同近200处,故事重要场景相同。”孙立民显得有些愤愤不平。“故事中的藏宝图三个主线相同,发生年代相同;故事中日本间谍的群体与孙剧中的日本间谍的群体相同,间谍群体中的人物遭遇故事与孙剧中的故事发展相同;主人公找妹妹故事线索相同,妹妹的身体特征相同,遭遇也相同,整个故事的结局也相同。

  本山传媒:剧本是买的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他表示,“还不知道这事。”高先生说,《关东大先生》的剧本是从北京一家公司买过来的,双方在合同里对著作权问题有明确的约定。

  本山传媒的代理人也表示,《关东大先生》剧本的著作权由提供剧本的公司负责,有关该剧本的著作权发生纠纷由提供剧本的公司负责,本山传媒没有任何责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