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代大商孟洛川》收视飘红 观众认为很励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11:53  新浪娱乐
《一代大商孟洛川》收视飘红观众认为很励志

《一代大商孟洛川》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张桐主演的电视剧《一代大商孟洛川》自从在央八开播以来,广受各方好评,收视率一路上扬,成为了央视八套近一段时间收视与口碑俱佳的作品之一。因为故事精彩,该剧的收视率一直在不断向上攀升之中,很多观众表示,这部“孟洛川”很好看,而且很励志,很适合现代人的口味。

  《一代大商孟洛川》没有特别养眼的明星大腕,但每一个演员的表演都相当出彩儿,尤其是男主演张桐。很多观众都是《亮剑》的拥趸者,都对剧中张桐饰演的那个五大三粗、灰头土脸的魏和尚印象深刻。所以当张桐将一个色彩饱满的儒将孟洛川呈现给观众时,确实给大家带来了不少的惊喜。

  《一代大商孟洛川》除在剧情设置和人物性格挖掘上下足功夫外,剧中所透出的励志精神更让人获益匪浅。作为孟子后人,同时又是在那个“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的年代,孟氏家族崇尚读书取功名远远大于从商赚金钱,这对于并不是那么喜欢读书的孟洛川显然并不是好事,幸亏他有一个开明的母亲,让他学着从商。所以,以现代的眼光看,孟洛川算是一个并没有怎么受过挫折的“温室花朵”。第一次京城行,踌躇满志的他因为年少轻狂惹了一身是非并遭到岳父的嫌弃,这使他大受打击几乎一蹶不振。回到家后,孟洛川一滩泥似的躺在悬崖上,抗拒所有外界事物。那时,平日宽容的母亲却给了他两条路,一条就是从悬崖上跳下去,另一条就是站起来,像一个人堂堂正正走出去。在“悬崖边”的情况估计在每个人的人生当中或多或少都会遇到,然而“两条路选一条”之破釜沉舟的想法却很少有人应用,更多的人选择不断地逃避,不时让自己处于“悬崖边”,最后收获的也只能是不断逃避的人生,失败的人生。剧中诸如此类的激励性情节、话语还有很多。比如,“富二代”这个身份对孟洛川来说其实是一种沉重的负担,尤其在最倚仗的三伯突然过世后,“瑞蚨祥”这三个字更显得压力与压抑。但是他并没有被压力打倒,在沉重的责任面前,他学会了清醒认识自己,并勇于去弥补,勇于去面对。

  此前,不少看过该剧的业内专家表示:“孟洛川”越往后越精彩,越往后看,情节愈加惊心动魄,人物故事也愈加感人。看来,《一代大商孟洛川》好戏还在后头,更多精彩将会陆续呈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