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影视颁奖礼周五举行 《潜伏》有望成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13: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年度影视颁奖礼周五举行《潜伏》有望成大赢家
夏雨与米雪凭《溏心风暴》入选
年度影视颁奖礼周五举行《潜伏》有望成大赢家
《潜伏》中的翠平(姚晨饰)
年度影视颁奖礼周五举行《潜伏》有望成大赢家
《红日》中的张灵甫(李幼斌饰)

  羊城晚报记者章琰

  通讯员 刘红丽 赫振华

  继2009南方时尚盛典、南方阅读盛典、南方短片节、南方华人慈善盛典成功举办之后,2009年南方电视台盛典家族的最后一位成员“年度影视颁奖礼”即将于12月18日登场。颁奖礼当天,《潜伏》家族将再度集结,该剧导演姜伟、主演姚晨等将重聚广州,与李幼斌、吴秀波、王志飞、马苏夏雨米雪等数十位境内外演艺明星一起,角逐16项影视奖项。

  同往届一样,本届盛典仍以收视为基础,将全年收视位列前茅的影视剧和明星纳入候选名单。在候选名单中,由南方电视台与东阳青雨公司联合出品的电视剧《潜伏》成为本届盛典的焦点———姜伟、姚晨、冯恩鹤、曹炳琨等多位《潜伏》家族成员集体入围,分别竞夺“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年度新人奖”、“表演艺术奖”、“年度电视剧品牌贡献奖”等五项重磅大奖。据悉,该颁奖礼将在南方卫视、南方综艺、南方影视三频道全球直播。

  最佳女主角,姚晨呼声高

  从《武林外传》中走来的姚晨,以爽朗的做派和扎实的演技赢得众多观众的喜爱,而在《潜伏》中对“翠平”一角的精彩演绎,更让她的演艺事业狂飙突进、人气冲天。南方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姚晨的人气最旺:在最新揭晓的“金南方影视奖”榜单上,姚晨高调入围,与《地下地上》中的新生代女星王雅婕和一代“哭后”刘雪华(《爸爸天亮叫我》)一起争夺“最佳女主角”大奖。

  最佳男主角,李幼斌风头盛

  在最佳男主角的候选人中,李幼斌凭借《红日》力压王挺(《战士》)、郭晋安(《八仙全传》),成为网络风头最盛的人选。李幼斌在《亮剑》中扮演的李云龙相当深入人心,这次他在《红日》中颠覆形象演儒雅的国民党军官更引起了剧迷们的关注:剧中,李幼斌饰演的张灵甫是国民党中将,高学历、精通书法、举止内敛,和李云龙大嗓门、大老粗的形象反差很大,让众多剧迷直夸李幼斌演啥像啥。

  【链接】

  2009南方盛典·年度影视颁奖礼

  部分奖项候选名单

  (以在南方台播出的收视排名为依据)

  1.金南方年度最佳男主角

  候选:李幼斌(《红日》)、王挺(《战士》)、郭晋安(《八仙全传》)

  2.金南方年度最佳女主角

  候选:刘雪华(《爸爸天亮叫我》)、姚晨(《潜伏》)、王雅婕(《地下地上》)

  3.金南方年度新人奖

  候选:曹炳琨(《潜伏》)、蒲巴甲(《战北平》)、金莎(《幸福的眼泪》)

  4.金南方年度最具人气女演员

  候选:马苏(《道德底线》)、王琳(《情之债》)、陈松龄(《单亲妈妈》)

  5.金南方年度最具人气男演员

  候选:于和伟(《纸醉金迷》)、吴秀波(《剑谍》)、梁冠华(《猎鹰1949》)

  6.金南方年度最受欢迎港台女演员

  候选:关菊英(《溏心风暴》)、米雪(《溏心风暴》)、廖碧儿(《时尚合家欢2》)

  7.金南方年度最受欢迎港台男演员

  候选:夏雨(《溏心风暴》)、张卫健(《仁者黄飞鸿》)、郭晋安(《八仙全传》)

  8.金南方表演艺术奖

  候选:冯恩鹤(《潜伏》)、奚美娟(《小家大事》)、杜志国(《战士》)

  9.金南方年度最佳电视剧

  候选:《八仙全传》、《战士》、《纸醉金迷》

  10.金南方年度最佳导演

  候选:赵浚凯(《战士》)、钱雁秋(《猎鹰1949》)、高希希(《纸醉金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