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丽的事》BTV热播 表现的并非是琐碎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14:22  新浪娱乐
《美丽的事》BTV热播表现的并非是琐碎日子
剧照

  新浪娱乐讯 杨亚洲执导的生活情感剧,总是会有一帮聚在一起七嘴八舌、争论不休的人,目前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的《美丽的事》也不例外。选择医院这个本就嘈杂、琐碎的环境,以妇产科为故事背景,加上一群叽叽喳喳的女护士,《美丽的事》乍看上去,像是表现的是琐碎日子。然而,在导演的解释里,却并非如此。

  用杨亚洲的原话说,医院是一个大世界,生命从这里开始,又在这里消亡,这里有着深切的关于生命的故事。因此,当《美丽的事》在开始之初就与医院牵扯不清的时候,就给观众一个审慎的观赏态度去关注剧情的发展。近日,杨亚洲在接受北京台记者采访时说:“在某种程度上,我恰恰是想写我们社会今天的一些现象在当时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形。比如片子开始那个未婚先孕的事儿,在今天我不能说不算个大事儿,但是在那个年代是惊天动地的大事,可能会改变人一生,或者说会毁掉人一生的一件大事儿。我想要的是当那个事情在那个年代发生的时候,所有人对待这些事处理的方式,表现的方式跟今天是有多么大的不同和变化。”

  因此,无论是“咬奶子”案的另类调查,还是对未婚先孕者的批判,又或者将新生婴儿遗留在医院里,都将那个年代人们的疾苦和各种难言的痛苦展露在医院这个地方。也正是各色人等杂陈此间的状况,使得该剧更具有直面现实的意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