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盛魁》拍摄艰难多 炸点浇水瞬间成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16:03  新浪娱乐
《大盛魁》拍摄艰难多炸点浇水瞬间成冰

《大盛魁》于冰天雪地中拍摄

  新浪娱乐讯 寒冬的天气越来越凛冽,而由著名导演王新民执导的商战剧《大盛魁》就在内蒙古零下二十度的天气中拍摄。天气恶劣带来的影响不可谓不小,全剧组人员为了拍摄而辛苦之余,还要对抗寒冷。拍摄战争戏时,工作人员往炸点上浇的水,也立即冻结成冰。

  风雪中全力赶拍   《大盛魁》再现历史

  《大盛魁》是一部反映康熙年间“大盛魁”商号建立过程的电视剧,由名导王新民一手打造,“四年磨一剑”成就的剧本更是让剧中演员们赞不绝口。追求完美的王新民导演则力图将《大盛魁》打造成重现历史的精品之作,全剧都采用实景拍摄,因此王新民导演率领着全组人员在寒冬的内蒙古草原上拍摄冬日戏份。

  这样的条件下,工作人员的辛苦自不必说,而剧中主演也为此吃苦不少。饰演“大盛魁”大掌柜王相卿的于震,在风雪中大声呼喊,一条拍完,满嘴的雪和泥沙。而乔振宇,在大风吹得人站立都不稳的天气中,还得伫立在山顶上演绎“神出鬼没”的马贼。

  炸点浇水瞬间成冰 低温带来困难重重

  全剧中的重头戏之一,清军征讨葛尔丹叛军的战争戏,时间背景也是在冬天。剧组调动了大批的驼队、马队和群众演员,力争将战争的恢弘场面重现在荧屏上。天气的寒冷、地面的冰滑甚至让骏马都几乎无法飞奔起来。

  既然是战争戏,就少不了爆破场面。在布置好炸点后,工作人员还需要往炸点上浇上水,低温之下,几分钟的工夫,炸点上就蒙上了一层冰。尽管如此,剧组工作人员还是努力克服自然环境的恶劣,认真地将战争的宏大场面完美地呈现了出来。(文/艺宁 图/郭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