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代人期盼五十余载 《情系北大荒》破冰起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17:41  新浪娱乐
三代人期盼五十余载《情系北大荒》破冰起航

《情系北大荒》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辽宁广播电视台、辽宁七星影业有限公司、北大星光集团、山东影视剧制作中心联合出品的27集精品电视剧《情系北大荒》,于12月15日晚间黄金档正式登陆央视一套。作为荧屏鲜为人见的题材,《情系北大荒》的播出势将打破目前电视剧内容空洞无力,题材单一的局面。

  北大荒建设作为新中国历史上重重的一笔,对于当今社会各方面的影响力皆无可比拟。五十余载,从14万复转官兵和70多万支边青年开赴荒原,到“北二代”励精图治痛病思变,再到如今“北三代”将北大荒化作品牌,为全国各地提供源源不断的资源和工农业商品。其间,北大荒的辽阔土地上暗藏了多少可歌可泣的赞歌挽曲。在我国综合国力日益强盛的今天,国家和人民不应该忘记北大荒,更不应该忘记那些为国家和人民牺牲的北大荒人。

  《情系北大荒》的制作方和主创人员说及拍摄该剧的初衷,无一不谈到一个“情”字。第一代的近百万人衍生到如今第三代,情系北大荒的人何止千万。老中青三代人,老一辈难忘峥嵘岁月,中流砥柱们渴望比较父辈完善自身,年轻人则对北大荒的过去充满好奇。而《情系北大荒》的播出,无疑顺应了所有人的期望。

  在各类谍战片横行的09荧屏,《情系北大荒》选择12月15日正式破冰起航,无疑将适当地调整观众的视觉疲劳。而《情系北大荒》讲述凄美的拓荒历史,演绎难忘的沧桑往事,充斥纯真的荒野呼唤,交织纠葛的燃烧激情,塑造鲜活的英雄形象的风格,势必在09岁末的荧屏刮起强劲的北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