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虎年春晚惊奇猜想 三枪加艺术人生加功夫之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22:14  北京晨报
虎年春晚惊奇猜想三枪加艺术人生加功夫之王
张艺谋和赵本山有望打造舞台版“三枪惊奇”

  央视虎年春晚给人惊喜连连,不仅令已成“老虎”的小虎队重生,连传说中的“神仙姐姐”王菲也请出山,金越总导演不妨再大胆开拓思维,步子迈得再大一点,让虎年春晚不只有“三枪”,还有更多的拍案惊奇。

  舞台版“三枪惊奇”

  本山艺谋

  比尔·盖茨想要进军游戏行业,微软就把全世界比较牛的游戏工作室和游戏制作人几乎都收购了,鼓捣出XBOX360,跟索尼、任天堂叫板,这就叫强强联合。谋导和本山大叔也一样,纵横电影业、电视业的两大巨头把二人转搬上大银幕,安上一个好莱坞经典剧本的噱头,再起个“拍案惊奇”的名字,这事就齐了,收完票房等着分钱吧。明年春晚本山其实完全不用发愁小品演什么,完全可以逆向思维,把《三枪》的桥段搬上电视,拉上谋导,带上闫妮小沈阳、毛毛,放上一段子怡、巩俐的VCR,再邀请一大帮演艺圈的朋友,圈子里敢不给这两位面子的不可以有,也真没有。舞台上铺满菊花,弄一帮群众演员扮成先秦武士,口喊:“大风,大风”。上百人一起扭二人转,就像郭德纲在《我要上春晚》里憧憬的“百人相声”一样,此时无声胜有声,比“康熙盛典”都热闹,这节目观众绝对爱看。

  现场版《艺术人生》

  王菲小虎队

  王菲、小虎队是“骨灰”级的乐坛人物,现在的年轻人都不一定知道他们,这次春晚邀请他们也是唤醒观众尘封已久的记忆。他们唱什么不重要了,而且唱歌也没意思,不如改成语言节目。关键是他们都有太多的人生故事可以讲,不如仿效当年的小品《昨天今天明天》,现场来一把《艺术人生》,小虎队的三只“老虎”可以坐在椅子上,找三个真正年轻的十七八岁的孩子唱他们的歌,然后朱军深情回忆,“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如果有老照片也可以拿出来煽煽情,再然后“老虎”们就哭,互相抱头痛哭也可以,说些“我兄弟三人,自桃园结义以来,南征北战东荡西杀”的感慨话语,但是绝不能下跪,不能跟发哥那不靠谱的学,他是“老夫聊发少年狂”,咱《艺术人生》得稳重,得“德艺双馨”。

  王菲比较麻烦一点,她太有个性,不受控,话也不多,但属于能噎人的那种,考虑到朱军不太擅长对付港台气息比较浓的艺术家,所以可以让朱军多说,王菲干脆“点头YES摇头NO”就可以了,但是一定要嘱咐王菲不能问朱军的西服是什么牌子,哪来的,春晚之后干什么用,因为这有做商业广告之嫌。但是王菲可以提一下自己代言的洗发水,因为今年本山大叔在小品《不差钱》里就提了跟自己合作的网站名字,这个可以提。

  喜剧版“纵贯线”

  黄宏郭达

  冯巩老师又要上春晚了,依旧是小品的魂顶着相声的名,这个情况困扰了观众很多年,比如当年他、阎学晶王宝强表演的《公交变奏曲》,那是一个相声吗?而且屡次获得相声杂技类节目一等奖,让人不解。还有郭冬临、郭达、黄宏等老师,每年都是他们逗观众乐,虽然怎么逗也不乐,所以不如打破常规,勇于出新,单个拿出来都不好使,不如学学罗大佑李宗盛他们,搞一个喜剧纵贯线,或者叫喜剧京广线,同样是生理年龄不再年轻的男人,同样是从业几十年的老演员,大家合伙来一把,团结就是力量,打破门户之见,四个男人一台戏,现场效果好不好不敢说,最起码热闹。而且,下了春晚,也全国巡回演出几十场,老赚钱了。

  魔术版“功夫之王”

  刘谦成龙

  刘谦上春晚总是表演魔术,成龙上春晚总是唱歌,老套路意思不大,不如捡起老本行,龙大哥的功夫世界闻名,刘谦最近也惹上“功夫”纠纷,在巡演中他的团队跟媒体上演了全武行,然后还拒绝道歉,其实大家都是武林中人,做出个和解态度就好了,总是矫情谁先出手就没意思了。所以刘谦今年春晚不如反串武术表演,成龙、刘谦,如果小沈阳、孙红雷有兴趣也可以参与一把,表演一个配乐武术节目《功夫之王》,成龙的硬桥硬马,刘谦的变幻莫测,小沈阳、孙红雷的激情对战,展示我中华武林瑰宝,最后在《男儿当自强》的音乐当中,四个人再总结陈词一下:功夫是不能彻底解决问题的,“该出手时也最好不要出手”,和谐是最重要的,大家欢欢喜喜过大年,把之前的恩怨揭过去吧,“度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皆大欢喜。

  放松版《舞林大会

  主持人

  每年春晚的主持人都像是摆设,让人感觉不到他们的存在,唯一一次“出彩儿”就是2007年零点报时出错,大伙才意识到这台晚会是有主持人的。有人说:这不是挺好的吗,晚会才流畅,没有人为因素的干扰。很遗憾,那是裁判,足球场上的裁判才应该是隐身人,让比赛间断的越少越好,没听说主持人也应该这么干。为了突出主持人,可以搞一个歌舞节目,主持人也别老端着,做出一副亲民的神情,干脆放下身价和身心,比如毕福剑白岩松周涛董卿、朱军等人,踢踏、伦巴、探戈一下,在春晚这个溜光大道、百姓舞台上,展现才艺,老前辈赵忠祥都可以参与《舞林大会》,这就做了一个好榜样,后辈们也应该娱乐娱乐观众,而且也就一晚上,过了这节该干吗还干吗,该端着还端着。

  晨报记者 刘鹏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