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晓岚4》亮相 “铁三角”聚首互相挤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06:46  新浪娱乐

《纪晓岚4》亮相“铁三角”聚首互相挤兑(图) 《纪晓岚4》亮相“铁三角”聚首互相挤兑(图)
铁三角到齐 铁三角问候

《纪晓岚4》亮相“铁三角”聚首互相挤兑(图) 《纪晓岚4》亮相“铁三角”聚首互相挤兑(图) 《纪晓岚4》亮相“铁三角”聚首互相挤兑(图) 《纪晓岚4》亮相“铁三角”聚首互相挤兑(图)
王刚 张铁林 张国立出席 袁立

《纪晓岚4》亮相“铁三角”聚首互相挤兑(图) 《纪晓岚4》亮相“铁三角”聚首互相挤兑(图)
剧组主创齐聚 王刚袁立耳语

《纪晓岚4》亮相“铁三角”聚首互相挤兑(图) 《纪晓岚4》亮相“铁三角”聚首互相挤兑(图) 《纪晓岚4》亮相“铁三角”聚首互相挤兑(图) 《纪晓岚4》亮相“铁三角”聚首互相挤兑(图)
杨千嬅 韩雨芹 袁立与小浪人 王刚与小浪人

《纪晓岚4》亮相“铁三角”聚首互相挤兑(图) 《纪晓岚4》亮相“铁三角”聚首互相挤兑(图)
王刚袁立动作一致 张国立王刚聊天

《纪晓岚4》亮相“铁三角”聚首互相挤兑(图) 《纪晓岚4》亮相“铁三角”聚首互相挤兑(图)
杨千嬅挠头 杨千嬅甜笑

《纪晓岚4》亮相“铁三角”聚首互相挤兑(图) 《纪晓岚4》亮相“铁三角”聚首互相挤兑(图) 《纪晓岚4》亮相“铁三角”聚首互相挤兑(图)
王刚 张国立 邹静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时隔四年,“铁三角”张国立张铁林王刚再度携手打造的新派古装轻喜剧《铁齿铜牙纪晓岚4》即将于12月28日在北京卫视黄金时段开播。12月16日,众多主创悉数亮相电视剧开播新闻发布会,与剧中一样,“铁三角”继续插科打诨、互相挤兑,编剧邹静之却感慨道,“写喜剧难,写续集更难,第四部比第三、二部是叠加的难。”

  铁三角互相挤兑 张铁林不服老王刚张国立不服气

  在戏里,“铁三角”张国立、王刚、张铁林搭档默契、有来有往,平日里他们三个人凑到一起也是贫嘴逗闷子,互相调侃互有攻防,他们三人同时出现总是令媒体记者有所期待:又有段子听了。果不其然,发布会开始不久,张铁林就围绕敏感的年龄问题调侃上了:“三个人都老了,我在老人中尽量表现得青春一点。都说这戏的卖点,卖点就是我。”三人中年纪最小的张铁林总爱管另外两位叫“老艺术家”,“老跟老艺术家在一起,影响我向青春偶像派的冲刺。”张国立也不是“吃亏”的主儿,当主持人提及张铁林剧中的墨宝现在何处时,张国立说,“让我给送人了,我还跟对方说是张铁林写的,一个字十万呢,结果对方说,‘那我们把钱给你吧,这字儿你带回去自个儿留着吧。’”

  《纪晓岚4》中,生性风流的乾隆帝陷入了一段新的感情,用张铁林的话来说,就是与韩雨芹扮演的梅映雪发生了一段“宫外情”。说起与年长自己几十岁的前辈“谈恋爱”的感觉,韩雨芹嘴甜地夸到:“(张铁林)像我的同龄人,像80后。我们和别人有代沟,我们之间没有代沟。”几句话真是说到张铁林心坎里了,他一脸得意地向张国立、王刚炫耀:“听听!听听!”

  像80后总得有些80后的特征,当被问到具体有哪些80后的举动时,张铁林略一沉吟,慢悠悠地说:“我在现场说的话比较雷人。”话音刚落,一旁的王刚不屑地反驳:“别说80后,80岁的人都知道雷人。”张国立立马举例证明张铁林的“雷人”:“他早上来了都问我们说吃了吗。”

  邹静之献处女秀 谈续集创作大倒苦水

  在现场播放的片花中,媒体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邹静之。邹静之不仅继续担纲本部的编剧,还客串出演了南纸店老板一角。对于自己的荧屏处女秀。邹静之骄傲地表示,“一条过”。但是说起剧本创作的难度,邹静之大吐苦水,“非常难。宁可重新写一部戏,最好也不要写续集,尤其是都写到第四部了,难度是叠加的。”他坦言,之所以又接下这个烫手山芋,“一个是(跟他们的)情分,一个是市场的需求。”

  的确,有了前三部的珠玉在前,第四部如何延续辉煌成为了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邹静之说,“我认为,首先不能太出新,一类作品只有达到一定量的时候才能称为‘风格’,总是出新观众也不认;但是也不能不出新。”因此,剧中加入了不少时尚元素,比如说网聊、炒股等社会热点话题在其中都有对应体现。而在台词方面,邹静之表示:“创作‘纪晓岚’第一部时,我们坚持不是清朝人的语言就坚决不用,而这次却加入了很多时尚语言,现代时尚界不是流行那个‘混搭’吗,我们这也是‘混搭’。”

  除了情节,邹静之认为“铁三角”的表演仍是最值得推荐的,“他们三位演得跟开水锅似的,咕嘟咕嘟老冒泡,让我很兴奋。”而一旁的张国立则透露,《纪晓岚4》是他们拍得最认真的一次,每场戏开拍前几位主演都会坐下来对戏,甚至分配任务,“包袱在哪儿抖出来,谁来接着,都会安排好。”十年间《纪晓岚》系列被重播过无数遍,“打开电视,随时都能看到我们仨插科打诨,逗您一乐。”张国立说,十年前,《纪晓岚》第一部出来被评为了戏说,“有人说我们是在娱乐化解读历史。但是到现在我们反而成为了娱乐的落后者,我们是在坚守。” 柯璐/文 王黎/图 敖华琨/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