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超解析《人间情缘》人物:黎小军不是情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09:40  华商晨报
邓超解析《人间情缘》人物:黎小军不是情圣
▲范冰冰饰演的甘露是黎小军的初恋情人
邓超解析《人间情缘》人物:黎小军不是情圣
 李小冉饰演的秦倩是黎小军的第二任恋人
邓超解析《人间情缘》人物:黎小军不是情圣
汤嬿饰演的查建英是黎小军的第三任恋人

  讲述一个男人四段曲折坎坷情感故事的《人间情缘》目前正在四家卫视热播。

  邓超饰演的黎小军,在特殊家庭里成长,经历着爱情带来的牢狱之灾,在走向成熟的过程中,压抑而又危险地存活着。而邓超也在这样很闷的角色中散发着超高的表演能量,“演黎小军这个角色,更能体会表演的快感。”

  很过瘾,剧情很痛苦很纠结

  华商晨报:你说这部剧是一部男人的教科书,导演并不是很赞同。

  邓超:我说这部剧是男人的教科书,是因为这个人物的命运感,他的情感历程,对于人生的态度,对待爱情、对待友情,对待亲情的故事,透过其中,可以让我们感悟到作为男人,还是可以从中找到一些共鸣的。当然,黎小军的经历比别人传奇,这是导演不赞同的原因吧。

  华商晨报:很多剧里你的角色都很“情圣”,这部剧里黎小军有四段感情,你觉得他是情圣吗?

  邓超:我把他看成一个值得女人喜欢的男人,“情圣”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是个很高级的形容词,会让众多女人欣赏、青睐、爱慕,说明这个男人身上一定有有别于其他人的魅力。黎小军的情感经历用情圣诠释并不太恰当,而是他的命运波折。

  华商晨报:黎小军这个人物在多数情况下,内心很复杂,性格又压抑,在表演上来说,是很难把握的?

  邓超:挺过瘾的,作为演员,在拍摄中,把自己完全砸在角色里,那是一种幸福,表演的快感。即使因为剧情会痛苦,会纠结,不过你投入了,就会感受到一种可能与你真实生活中完全不同的生活状态,这是作为演员这个职业,最让我享受其魅力的地方。

  华商晨报:所以,很喜欢黎小军这个角色是吗?

  邓超:因为这个是传奇的故事,这个是传奇的人,我觉得有太多挑战,也符合我选戏的风格,每次表演有很多挑战是我觉得最开心的事情。

  不遗憾,和孙俪合作还有机会

  华商晨报:范冰冰说她是因为你才接这部剧,你怎么评价和她的合作?

  邓超:我觉得这次她给了大家一个不同以往的感觉,很质朴,没有太多修饰的荧屏形象,她是一个很好的演员。

  华商晨报:你在剧中最重的感情戏是和汤嬿,这个角色孙俪也想演过,很多人觉得你和孙俪合作会更好,有遗憾吗?

  邓超:不算遗憾吧,以后会有合作。因为我们是演员,而且都热爱表演,如果是非常适合自己,同时又有档期来配合的话,合作也是自然的。

  华商晨报:与刘惠宁导演合作过几次了,跟一些演员也是,不担心没有火花了吗?

  邓超:刘导是一个外表看起来很不强大,但是内心很强大的男人,一个好导演。我们很快就要继续合作一部新的电视剧,也是我们第三次合作了。火花这个问题在我看来不是问题,合作过很多次,通过拍摄建立起来的默契会更好,会更加保证作品的质量。

  我没型,“翠花”是人生里程碑

  华商晨报:为什么不接一些青春类的偶像剧,你一连接了很多部年代戏,是特别偏爱吗?会不会怕大家把你固定成哪种类型的演员?

  邓超:其实没有刻意去选择什么主题风格的,一切还是看剧本。内地的青春偶像剧目前来看,还暂时不属于我的首选。因为风格,还有剧本的原因。其实我没“型”,相信大家看过话剧《翠花》,看过《狄仁杰》,就会知道的。

  华商晨报:说到话剧《翠花,上酸菜》,为什么要零酬劳出演?

  邓超:“翠花”对我来说,是我的一个人生里程碑,8年前,我和同学们在舞台上热情四射的演出,那时候纯粹是对舞台的热爱,和对表演的热爱。8年后,我们其中的一些人再度会聚在一起,除了纪念,还有创新,对舞台不变的热情。我希望8年后的《翠花》可以更好,所以我自己宁可把我的片酬转成制作中来,比如灯光可以更好,舞台设计可以更好。

  华商晨报:前阶段你演的《倚天屠龙记》在地方台播放,网上很多质疑,说这部剧很雷人,张纪中水平退步,你怎么看?

  邓超: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张无忌,每个人心中也都有一个“倚天”,我想张导能从第一部金庸戏到现在,他对金庸武侠的理解,以及对武侠剧的理解还是很透彻的。我自己也了解到了一些关于倚天的评价,其实特效,台词这些环节有的时候也不是导演个人可以完全控制的。

  我们在拍摄时,是带着原著在现场来进行的,我们是尊重原著的。

  华商晨报:这两年你的工作很满,成绩你满意吗?

  邓超:满意和不满意都有,不过自己努力了,有的时候就是享受工作的过程。如果说期待,最期待的是《狄仁杰》中自己的演出。

  本报记者 孟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