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客《五星夜话》 张伟平张艺谋巅峰论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1:25  新浪娱乐
做客《五星夜话》张伟平张艺谋巅峰论道

张伟平张艺谋做客《五星夜话》

  张伟平张艺谋是值得自己把命托付的人

  新浪娱乐讯 从《英雄》《三枪拍案惊奇》,“二张神话”为何长盛不衰?从艺术到商业,名利场上谁能肝胆相照?一部大片,两个老张,三枪拍案,语惊四座,五星夜话……在12月17日晚21:35北京卫视播出的《五星夜话》中,中国影坛的黄金搭档张伟平、张艺谋做客《五星夜话》,“二张三枪”,巅峰论道。

  张伟平:曾经拒绝章子怡签约新画面

  在节目中,栏目组特意准备了答题板来考验“二张”的默契程度,两个人都把“信任”当做能够成功合作十几年的基础,而张伟平更是在现场坦言“张艺谋是值得自己把命托付的人。”张伟平解释了自己为何张艺谋在指导奥运的三年,没有选择和其他人合作而是苦等:“当年张艺谋选择弄奥运会,我就给公司员工放了大假,并对他们说他们有选择其它企业的权利。虽然理财当中有一个“不要把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的原则,但这么多年我的篮子里只有一个鸡蛋,信任艺谋——这也是当初我拒绝章子怡签约新画面公司,甚至直到现在我也不签演员的原因。”

  从最早的《有话好好说》、《英雄》再到如今的《三枪拍案惊奇》,黄金搭档“电影三枪”背后有颇多感人的故事。虽然《有话好好说》赔了一千多万,但没有打消“二张”合作的热情,直到开创中国大片时代的《英雄》问世,2.5亿票房也创造了中国电影票房的一个记录。

  对于这部张艺谋转型拍摄的惊悚喜剧《三枪拍案惊奇》,可以说是“二张”十多年来合作的“电影第三枪”。对于外界评价自己“使用小沈阳会失去品位”的质疑,张艺谋表示使用小沈阳是出于对本土电影的保护,市场类的电影选用当红的演员会让观众更加关注和喜欢我们的本土电影。

  张艺谋选小沈阳曾咨询赵本山

  除了谈到和张伟平的合作,张艺谋也对到场的演员一一进行了评价。从《武林外传》中风情万种的老板娘到如今《三枪拍案惊奇》中的“本色出演”,闫妮这个大器晚成的“最大龄谋女郎”在拍摄时总是受到张艺谋的鼓励。“闫妮总是和我叨念说自己是年龄最大谋女郎、总是觉得自己难看。也许她生活中不是很打眼,但她上镜却很耐看。所以我总是鼓励她、夸她好看,让她相信自己是最美、最风情万种的老板娘。”在谈到闫妮时张艺谋侃侃而谈。

  小沈阳是张伟平敲定的演员,张艺谋也亲自询问过小沈阳的师父赵本山后,才最终把小沈阳、毛毛和程野一并带进了剧组,但“二人转”演员能否成为优秀的电影演员仍被不少观众质疑。对于小沈阳的表现,张艺谋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而从小沈阳等“二人转”演员身上,张艺谋也受到了很多启发。

  从十年前的我的父亲母亲》再到如今的《三枪拍案惊奇》,孙红雷从当年一个崭露头角的新人成长为如今的影帝,孙红雷很感谢张艺谋导演当年的“慧眼识珠”。对于之前和小沈阳“打架”的传闻孙红雷并没有正面回应,而是通过离场时和小沈阳“搭肩而去”来“了却恩仇”。

  而到场的毛毛和程野两位“二人转”演员也没忘记“耍宝”,而在谈到第一次拍电影的感受时毛毛更是笑称拍电影比春晚表演还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