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勇《大秦帝国》演秦孝公:做王是男人的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21: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他有王的气质。”这是导演黄健中对演员侯勇的评价,这也让侯勇赢得了电视剧《大秦帝国》男主角秦孝公的角色。而侯勇更笑称“做王是每个男人的梦想。” 

  最难——体会台词背后的内涵

  商鞅变法,几乎是家喻户晓,但很多人却不知商鞅变法的背后人物秦孝公。他是一个力挽狂澜的天才领袖,也是奠定整个秦帝国基石的君主。在电视剧《大秦帝国》中,秦孝公当政时秦国正处于危难中,他胸怀大志、坚忍不拔,采用了一些强硬措施,求变图存,变法强秦,雄霸天下。除了有雄才伟略之外,秦孝公作为战时领袖,也久经沙场、勇猛威武。侯勇说:“《大秦帝国》将展现秦孝公巨大的人格魅力以及洞察力、亲和力,因此在表演上一定要力戒作秀。

  侯勇是这样述说自己心中的秦孝公的。“说到秦国,我对秦国的了解基本上都是从课本上学来的,现在我会通过这次演戏,更多地了解这段历史。我在剧中的年龄跨度很大,从20多岁一直演到50多岁。我觉得最难的并不是这些,而是要演绎出不同状态下的人物个性,剧中有很多文绉绉的台词,念这些台词并不难,但是要说出台词背后的内涵,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了。” 

  最压力——感到秦孝公太伟大

  说到秦孝公这个角色,侯勇心里忐忑不安,他说:“严格来说,这部剧算是我的第一部古装剧,我和编剧、导演谈了好几天,越谈心里感觉越有压力,觉得秦孝公真的是太伟大了,这种伟大让我产生了压力。后来制片人就开导我,不能用仰视的角度,无论秦孝公多么厉害,作为扮演者,我只能平视他。” 

  最梦想——让秦孝公一举成名

  “为王是每个男人的梦想,”侯勇说:“做王的感觉真的很好,可以指挥所有的人。其实每个男人都是有领导欲的,只是有的人明显,有的人不明显。我演过军人、商人,但就是没有演君主,这次可以借这部电视剧感受一下了。” 

  虽然没有去过兵马俑,但侯勇说:“我看过秦兵马俑的图片,那些兵马俑排列出来的雄壮和秩序,真是令人震撼。我这次演秦孝公,不仅要展现出秦国的雄壮,更重要的是要演出一种悲情来。虽然现在知道秦孝公的人不多,但是我希望等这部电视剧出来以后,秦孝公可以‘一举成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