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六《初恋爱》获华谊关注 陈坤王珞丹主动请缨

六六《初恋爱》获华谊关注陈坤王珞丹主动请缨
作家九夜茴

  六六的一部《蜗居》红遍大江南北,让海藻成为80后“小三”代言人。被称为“80后六六”的女作家九夜茴却推出了最新力作《初恋爱》,要给80后MM正名。新书上市之前,就受到华谊兄弟的重点关注。著名演员黄磊主动为新书《初恋爱》作序,还高调表态“谁也别跟我抢,我一定要将它拍成电影。”著名导演张一白、张纪中、张扬、李小婉等均对此书青睐有加,众多影视公司已展开了对《初恋爱》影视改编权的争夺。陈坤王珞丹等当红影视明星更是主动请缨争演。

  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一本青春小说有如此大的诱惑?九夜茴这个80后女生透露,在创作《初恋爱》之初,和众多中年导演、制片人、投资人聊天时,发现他们都对初恋女友依然铭记于心,即使在40多岁时再见面,感觉对方仍然是风韵犹存。看来,初恋的确是所有人心底深藏的宝贝,《初恋爱》以80后的初恋情感为题材,纪念80后的纯质年代。

  《情书》之后,等待了很久

  九夜茴新作讲述一个温暖中伤感、现实中浪漫的往事:持续七年的初恋惨淡终结,温静在失恋的同时面临失业,伤感沉沦。在高中同学聚会中,温静得知前男友的初恋不是自己,更震惊地听到了一直暗恋闺中密友苏苏的孟帆因车祸去世的消息。温静为了寻回自己丢失的时光,开始帮助苏苏收集孟帆曾发表过文章的杂志。在辗转寻找杂志的过程中,孟帆的点点滴滴重回温静的记忆中。直到最后一本杂志出现,孟帆的文字才让温静幡然醒悟,什么是真正的初恋爱

  ……

  张一白评价:“《情书》之后,我们等待这个故事已经很久了。”作者九夜茴认为比起《情书》,《初恋爱》富有更多的现实意义。文中出现的细节如原景重现般展示了属于那个年代的独特印记。寻找初恋爱,找的不仅是当初那份爱,那个爱人,那个环境,而是最初懵懂、青涩、纯真、质朴的自己。

  谁是你的初恋,你又是谁的?

  《初恋爱》里九夜茴带出了一个全新的初恋话题——人们往往记得自己的初恋是谁,却很难知道自己是谁的初恋。你的初恋恋人,不一定是你的初恋对象。初恋不仅仅是指第一次恋爱,还包含第一次单恋,暗恋。我们都曾以为,过去是一定的,未来才是未知的,就是因为有了过去,才有了现在的自己。然而,在《初恋爱》这本书里,人们看到了截然不同的答案。自己认为并不重要,甚至被遗忘的事情,恰恰是温暖了一生的所在,而一直陪伴身边的人,却未必能承诺永远……黄磊读完小说,感慨道:“天哪,我读完书忽然觉得我或许不该是

  现在我以为的我,也许我忽略的一些人与事才是我的人生!”

  对初恋,没有年龄代沟

  女人常会提起初恋,而男人往往不常主动说起,却能把初恋对象深藏心底。不仅如此,他们还会自动修复对初恋的印象,始终保持着她们最好的一面。已经60岁的导演张纪中在读完小说后表示:“《初恋爱》让我对80后刮目相看,他们已经到了可以沉淀出一份纯粹的感情,并将之转化为优秀的文学作品的时候了。”60后的导演张扬说:“人年轻时,总会做些傻事,若干年后再看,就会被这些傻事狠狠地感动,初恋就是这么回事。”作为70后的影星,陈坤说:“《初恋爱》的文字如此细腻,如同长满触角的生物,无时无刻不在轻描淡写中剖析你我都似曾相识的经历。”记者胡晓

  《初恋爱》经典语录:

  爱情这东西,就像两个人拉着一根猴皮筋,后松手的那个人一定会疼。

  比起失恋,更悲伤的是失去过去,失去时光。

  不被爱是一种痛,但是更厉害的痛是在被爱之后又不被爱了。

  有些东西过期了就是过期了,买倒是很容易,但不是你想买就能买回来的。

  前女友对现女友来说,永远是别扭的存在。虽然从名字上就已经用时间做了划分,但是在不同的岁月里,她们确实分享了同一个男人,这是即便明晰如时光也无法解决的问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