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年大战《舞林大会》内地港台主持人抢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12:33  新浪娱乐
跨年大战《舞林大会》内地港台主持人抢饭碗

杨乐乐笑言想进军台湾主持界

跨年大战《舞林大会》内地港台主持人抢饭碗

陈蓉当初想炼成小S

跨年大战《舞林大会》内地港台主持人抢饭碗

川岛末树代:台湾主持人敢玩

跨年大战《舞林大会》内地港台主持人抢饭碗

TVB主持人李浩林:语言妨碍香港主持进内地

  新浪娱乐讯 昨天(12月17日),东方卫视悦活2009主持人《舞林大会》第二场半决赛进行了录制,本期节目将于本周六(12月19日)晚20:30播出。本场比赛参赛选手有SMG东方卫视当家花旦陈蓉、主持人吉雪萍、晓锋、湖南卫视主持人杨乐乐TVB主持人李浩林、台湾地区主持人川岛茉树代(makiyo)、安徽卫视主持张杨果而、新疆卫视主持人娜地拉、天津卫视主持人黄晓蕾、综艺主持戚薇。

  今年各大卫视的跨年晚会纷纷进入白热化的竞争阶段,关于内地、港台主持人之争的话题又被抬到幕前,到底港台主持人会不会抢内地主持人的“饭碗”?而内地主持人面对竞争又将如何面对?昨天,汇聚了两岸三地当家一哥、一姐们的《舞林大会》为此展开了大论战。

  川岛末树代:台湾主持受欢迎是因为“敢玩”

  年末各大卫视都在忙于筹备跨年晚会,可是与往年不同的是主持人清一色的内地主持,对于港台主持人受限制的“禁令”,makiyo并没有太过在意:“我本来就不会主持这种类型的跨年晚会哎,我还是喜欢主持比较好玩的综艺节目。”

  很多内地观众偏好港台主持人,这也是各电视台纷纷到台湾请主持人的最大原因。对内地主持人的风格,makiyo却是抱有极大好感:“他们都好会说话,很会讲故事,而且很感人。”她认为台湾主持人受欢迎也是因为:“他们讲话很随便,敢玩,放得开。”被问及会不会来内地主持节目,makiyo也表示现在经常来内地:“这个月已经来了好几次。”除了准备宣传自己的书外还上了很多综艺节目:“现在先上节目,等之后有机会再做主持吧。”

  经历了三场《舞林》比赛,makiyo笑道:“我都习惯跳舞了,下次在我的专辑中可以加一些舞曲,像萧亚轩的舞曲就跳得很棒!”说到跳舞,makiyo已经没有之前两场的畏惧,虽然还是很累,但状态却轻松很多,对比赛的结果,她也是很坦然:“没关系啦。”

  TVB李浩林:语言习惯阻碍香港主持人进内地

  香港TVB的主持人李浩林是《舞林大会》剩余为数不多的港台主持人,面对这个现象,他无奈地笑笑:“我对自己晋级总决赛也没有多大信心,只要享受整个学习跳舞的过程就好了。”

  对于即将到来的跨年晚会,李浩林表示:“管理机构有这个决定,说明他们有自己的想法,而且内地确实有很多出色的主持人。”但是对于和内地主持人同台,李浩林还是非常期待的:“去年的跨年晚会,我就有和内地主持人同台,我觉得这样三地混搭的效果还蛮好的,有化学反应,非常好玩。”谈到内地主持人和港台主持人的各自优势,李浩林认真地思考了下:“内地的主持人我接触过的都很优秀,台湾的主持人比如宪哥啊,都很搞笑,当然香港也有很多主持人很出色,大概港台主持人气质比较不同吧。”

  之前传闻说TVB的艺人个人收入并不多,身为TVB主持人的李浩林表示:“因为我的经纪人不是TVB的,所以我不是很了解。”而面对不少的港台艺人到内地发展“挖金”,李浩林轻松地说:“对于我来说金钱不是第一位考虑的,工作在哪里都是一样的,尽量做好自己就可以了。”没想到内地发展的原因,李浩林解释说:“有机会的话我会来,但是港台和内地环境不同,香港艺人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语言,但相对于内地主持人,我们的英文会比较有优势,最近我也有学习日语和泰语。”

  陈蓉:内地综艺主持在成长

  虽然港台艺人主持跨年晚会收到诸多限制,但是仍然有很多电视台仍旧邀请台湾主持人,对东方卫视的全内地主持阵容,陈蓉底气十足道:“为什么要请港台主持,我们一直都是这样。”港台主持人进军内地娱乐圈是否在抢内地主持人“饭碗”,陈蓉表示:“我觉得不会,这种状态很好。”她还笑道:“我看《舞林大会》,二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看吴宗宪。” 观众对港台主持人的偏爱,陈蓉认为也是不无缘由的:他们放得开,反应敏捷,也习惯于搞笑。相对而言,由于一直以来内地长期受到限制,压抑住了本该有的幽默。

  内地的娱乐经过了十多年的发展,现在已经宽松很多,港台主持和内地娱乐之间也是经历了一段磨合时间才有了今天这种比较好的环境,“吴宗宪和胡瓜他们五年前就开始在内地主持,那个时候他们都很不放松,节目也并不好看。现在内地的环境变了,他们也渐渐找了主持的分寸。”内地主持本身也在不断地发展,现在是否能做到与台湾抗衡?陈蓉认为:“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毕竟台湾的娱乐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一代又一代更新着。”但是她也相信总有一点内地主持人会达到娱乐的高度,让观众满意。现在湖南卫视经过长达十年努力,也已经锻炼出了像谢娜那样颇能放得开的主持了。

  陈蓉当初想炼成“小S

  当陈蓉被问及自己更倾向怎么的主持风格时,她说道:“视节目而定,有些节目不需要太多娱乐,如果一定要拗成搞笑却是不合适的。”对自己主持风格地定位,她略显无奈地说:“从小就别人要求端庄大方,所以也就一直往那个方向发展了。我觉得自己是大气中有点小智慧,端庄中追求点小诙谐。”对自己的成名节目《智力大冲浪》,陈蓉颇有感慨地笑道:“如果当时《智力大冲浪》定位不一样的话,说不定我也被拗成小S那种风格。”

  杨乐乐想进军台湾主持界

  湖南卫视的当家花旦杨乐乐,对于参加《舞林大会》的半决赛表现出非常兴奋:“来参赛是为了找到自己更多的技能。”因为她认为港台主持人非常多才多艺:“比如欧弟啊,他就非常多才多艺,之前和罗志祥是一个组合,在台上非常灵活,而且他还演戏,我非常羡慕呢。”

  同时她还认为:“台湾主持人并没有和我们抢市场。”对于港台主持人在内地深受观众喜爱,杨乐乐表现出了充分的理解:“那是因为港台主持人他们本身就很努力,欧弟刚开始来到内地并不知名,他自己非常拼命,也付出了很多代价,最后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今年湖南卫视的跨年晚会,杨乐乐被派往台湾分会场,将和台湾主持人同台,她表现出既期待又激动:“之前我从来没有去过台湾,我想台湾的观众会欢迎我的,我也会去拜访赖声川老师,有机会还回去拜访吴宗宪和胡瓜。”杨乐乐还开玩笑说:“最好能够在台湾发展,这样可以赚更多呢!”

  谈及港台主持人,特别是台湾主持在内地受欢迎的原因,杨乐乐用“外来的和尚好念经”来解释:“其实他们来内地主持,和演员一样,港台主持人有不同的特色和语言表达方式,就好像南北的艺人风格不同,主持人也是,随着内地节目的丰富,内地观众的胃口也越来越刁,他们更希望有各种风格的节目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