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晓岚4》将跨年播 创新不颠覆搞笑不恶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14:12  燕赵都市报

  《铁齿铜牙纪晓岚4》(简称《纪4》)本月28即将作为跨年大戏在北京卫视开播。16日,“铁三角”张国立张铁林王刚,以及在此部中回归的“杜小月”袁立,客串女侠的香港女星杨千嬅,在京出席了开播发布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编剧邹静之和主演张国立都着重强调,古今混搭版的《纪4》较前三部虽有创新但并不颠覆,《纪4》虽然注重搞笑但绝非恶搞。

  《纪4》玩混搭剧情台词很现代

  《纪4》共分为《小月归来》、《拉大旗做虎皮》、《笔谈奇案》、《人在草木中》、《忠义祠》五个单元。剧中,杜小月与纪晓岚的感情逐渐明朗起来,然而纪晓岚却发现小月有个痴情的“笔友”,他要面对情敌了。此次剧中又新增了闫妮扮演的花痴格格,她是一位风情剩女,见到男人就大献殷勤,就连皇上也不放过,无奈她却总也得不到男人的青睐。面对着朝政压力,皇上得了忧郁症,而皇上、纪晓岚与和珅为了得到美女青睐,体验类似于现代网络交友的刺激,竟然争先恐后去茶馆打工。不但如此,剧中千奇百怪的台词也颇具现代感。

  张国立:我们搞笑但不恶搞

  “虽然早就不想拍了续集了,但在市场的推动下,我们还是拍了《纪4》,希望《纪晓岚4》能续写《纪晓岚》神话,为大家提供更多的欢乐。”具体到《纪4》,张国立说:“没有创新不行,但绝不颠覆;要搞笑,但绝不恶搞!这是我们几个达成的共识。和拍前三部不同的是,这回拍幽默桥段的时候,我们几个会坐下来探讨:这场戏交给谁,包袱从哪出来,最终又落在哪。可以说,这是我做的最认真的一部剧。说到新元素,不是说网聊就在古装环境里摆上电脑,炒股就是三个穿古装戏服的人去看K线,而是以一些桥段来寓意。就像编剧邹静之说的:《纪4》是个筐,什么东西都可以往里装。”

  张铁林:铁三角里我青春偶像派

  “皇上”张铁林成了发布会最耀眼的笑星,他时不时就会蹦出一些语出惊人的话来:“要说我们这个剧组的‘老艺术家’,那是王刚和张国立,我是青春偶像派,你看我在剧里和80后谈恋爱,我的心态一点不比80后老,我经常‘雷’着他们,我年轻着呢。”“跟铁三角的其他两位老艺术家合作,极大影响了我向青春偶像派发展,不过跟他们一块儿拍戏倒是能把我衬得比较年轻。”张铁林在剧中和女演员韩雨芹饰演的“梅映雪”发生了一段爱情,张铁林将之称为“宫外情”(发生在皇宫之外爱情)。

  王刚:演和珅我快演吐了

  “《纪晓岚》演到第二部我就腻了。我怕观众认为我除了演和珅演不了别的人物,作为演员这是很悲哀的事。演第三部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事不过三’,以后再也不演和珅了!谁料到第四部我又失言了……掏心窝说,我实在不想演了,从1994年我第一次演和珅,到现在十五六年啦,我自己都快演吐了。但是没办法,观众喜欢看我演的和珅,怎么办?但是冲着这份情,我也要演下去。”不过王刚说,在《纪4》中,他出演的和珅和以往比有许多出新出彩儿的地方,比如说剧中那位原本诡计多端的和珅不但变得比从前多愁善感了,也变得有些80后了。王刚在剧中一句将常会说一句台词“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着实能把人雷倒。

  花絮:铁三角现场智斗

  在戏里,“铁三角”张国立、王刚、张铁林常常插科打诨,昨天他们似乎觉得在戏里还没过足瘾,干脆把智斗搬到了发布会现场。

  张铁林:要说我们这个剧组的“老艺术家”,那是王刚和张国立,总跟他们两个老艺术家在一起影响我向青春偶像派发展。在拍摄现场我常说80后的词,经常“雷”他们,我年轻着呢。王刚不屑地反驳:别说80后,80岁的人都知道“雷人”。

  张国立添油加醋:张铁林还说自己年轻,可他每天早上来了都问我们“吃了吗”,够“雷人”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