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梨花泪》阵容强大 有望明年登陆央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14:41  新浪娱乐
《梨花泪》阵容强大有望明年登陆央视
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中视传媒、北京艺博影视投资的电视剧《梨花泪》目前正在横店拍摄,该剧根据台湾1977年拍摄的《梨花泪》改编,以抗战时期江南京剧戏班为背景,描述了叶如萍等梨园名伶的坎坷身世,由台湾导演张孝正执导,集结了孙宁王思懿、杜志国、李子雄寇振海等组成的强大实力派阵容,有望明年登陆央视。

  王思懿美艳依旧 绝技深藏不露

  一向以美艳形象示人的王思懿此次依然饰演风情万种又偏向反派的角色。她饰演的秋蝉,舌灿莲花,外号“莲花舌”。本为梨园之人,却和如萍生母叶素梅同时爱上了富春班当家小生莫桂鸣,忌妒叶素梅而诱拐桂鸣远走,后为桂鸣所弃,又投靠翠丰园老板周亚波而结识了心性恶毒的纨袴子弟李宗辉,并在得知如萍身世后,丧心病狂地迫害如萍。

  王思懿透露剧中她鲜有表现身段的机会,学舞蹈出身的她在剧中没有唱戏的戏份。王思懿此前加盟北京台京剧节目《国粹天香》,特地从片场飞回北京前往戏曲学校学习《天女散花》唱段,十三四丈长的绸子耍得有模有样,而此次导演并没有安排她唱戏,王思懿笑言确实有点遗憾。

  杜志国一身正气 现学现卖唱京剧

  老戏骨杜志国在剧中出演王思懿的师兄,是富春戏班的班主,名叫萧桂伦。这个角色性格倔强,刚正不阿。对弟子爱护有加,尤其发现资质天成的艺人,更是视若瑰宝。他深爱如萍(孙宁饰)的母亲素梅,但她更希望素梅的曲艺才华能登峰造极。他埋藏对素梅的深情,成全素梅和桂鸣的爱情。他对如萍视如己出,一心希望如萍能继承父母遗愿,成为戏曲界绝代名伶。

  一向以出演反派角色著称的杜志国,这次成了深明大义的戏班班主,外表谦和内心强悍。而作为戏班班主,自然少不了唱戏的戏份。杜志国本人完全没有京剧基础,也从未接触过京剧的专业训练,登台唱戏可谓赶鸭子上架。演戏多年的杜志国这次是现学现卖,自学成才,连科班出身的张博都赞赏杜老师天赋惊人,很有两下子,称内行人都很难看出破绽。

  寇振海再演大家长 威严依旧

  一向以威严形象示人的寇振海曾在多部剧中饰演大家族的一家之长,《情深深雨濛濛》《金粉世家》《京华烟云》中寇振海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加盟《梨花泪》,寇振海依旧是一位威严的大家长。他在剧中饰演叶正祥,如萍之母素梅的哥哥,也是如萍的养父。生长在传统的世家,是个外冷内热的传统男人。对如萍的疼爱远胜过自己的亲生女儿如云,因为妹妹素梅因戏曲而惨死,他严禁如萍碰触和戏曲相关的任何事物,却终至酿成悲剧,自己也命丧火窟。

  李子雄演海归 转变戏路

  香港反派小生李子雄近年来转战内地,渐渐转变了戏路,凭借《英雄本色》扬名的他这次在《梨花泪》中,饰演的冯河是个四十余岁的海归,早年抛妻弃女出国留学,回国后成为银行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