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秦帝国》四卫视今晚首播 雪藏两年未播先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17:06  深圳特区报
《大秦帝国》四卫视今晚首播雪藏两年未播先热

《大秦帝国》海报

  由孙皓晖编剧、黄健中导演,侯勇、王志飞、高圆圆、李立群等实力派演员加盟的正史巨制《大秦帝国》首部《黑色裂变》,将于今晚在河北卫视、陕西卫视、河南卫视和东南卫视四家卫视同步首轮播出,它以商鞅变法为主线,表现秦国由弱变强成为战国霸主的过程。据制片方透露,《大秦帝国》系列篇正在筹备中,总投资将高达两亿七千万元。

  未播先红,被称“中国电视剧里程碑”

  长篇小说《大秦帝国》由著名历史学者孙皓晖耗时16年创作完成,出版后在文艺界引起强烈反响。因涉及过多的法儒之争,电视剧《大秦帝国》历经数次雪藏、反复修改,直到再度减弱法家思想的痕迹,将51集删成48集,才在拍摄完两年多后终获允播。但很多观众已在去年通过网络和DVD先睹为快,旋即掀起一股“大秦风”,网民把“中国电视剧的里程碑”这样的赞誉给了它,将其和《康熙王朝》《雍正王朝》、《大明王朝156》相提并论。豆瓣网上,《大秦帝国》和美剧竞争,跻身电视剧排行榜的前5名;豆瓣网友自发组建《大秦帝国》官方网站,秦孝公和商鞅悄然拥有了自己的粉丝群。《大秦帝国》也曾先后在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播出,引起轰动。导演黄健中说:“从我身边的朋友了解来看,我觉得这个片子应该会火,我想谁也不应该错过这样一部恢弘的大剧。”

  荡气回肠,再现中华男儿傲然风骨

  导演黄健中表示,观众将从剧中看到中华民族的一种骄傲,这部正剧是一部非常激动人心的励志片,其中的看点之一就是观众会看到中国男人身上所具有的西方男人没有的那种情怀、气魄和魅力,“我听一个朋友跟我说,有一个小偷就因为看了这部戏,决定停止犯法行为,其实这就是我们想向观众传递的内容。”

  而主创的这种期待显然已经达到,有观众评论说:“这部剧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荡气回肠。从这部戏里,我找到了中国人久违的血性,看到了消失已久的大义,感受到了属于中华民族自身的坦荡。”

  《大秦帝国》的原作者也是本剧编剧孙皓晖表示:“我相信看完《大秦帝国》后观众会找到一种信仰,《大秦帝国》就是要表现中华民族深刻的高贵的内涵,在精神意义上它是超越创作者而独立存在的。”

  孙皓晖还向媒体透露,《大秦帝国》的第二部和第三部也都在筹备中,制片方也表示,他们将继续追加投资两亿七千万拍摄《大秦帝国》系列剧。 (本报综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