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7封》热播晋赣渝 王学圻为通知书“失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18:20  新浪娱乐
《77封》热播晋赣渝王学圻为通知书“失眠”

《77封阵亡通知书》王学圻

  新浪娱乐讯 山西重庆江西等卫视播出的“后战争情感”大剧《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近来引发泪水反思,走出电影《梅兰芳》、《建国大业》并接连亮相《十月围城》和王小帅、范冰冰新电影《日照重庆》的王学圻,称演的投入,自己看得也投入,剧内剧外为通知书难眠。

  【王学圻饰老兵,余生脚步坚毅】

  《七十七封》总制片人唐弘静和导演雷献禾介绍,本剧描述了一段始于76封阵亡通知书的艰难寻找与自我救赎的故事,王学圻在剧中饰演老兵曹立有,在江城解放50年后的一天,无意中在造纸厂的废纸堆里发现一封阵亡通知书,上面竟然是他熟悉的战友的名字,震惊中的曹立有疯狂地在废纸堆里找了3天,终于找齐了76封阵亡通知书,自此开始了寻找并护送战友“回家”的漫长过程。曹立有在自己弥留之际,填写了自己的阵亡通知书,编号为“77”。

  他的“77号”通知书上写着“牺牲在送阵亡通知书的特殊战斗中”,而为筹集路费,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不惜变卖家当、房子……

  他的身体里还有战斗中留下的弹片,他忘不了战争的伤,思念的痛;他的战友曾无数次出现在他的梦中,在捡拾起通知书那一刻,他知道自己的梦醒了,他的余下的人生岁月,脚步坚毅。

  【制片人导演泪洒每个青春的血色浪漫】

  唐弘静和雷献禾说,“76+1”的人生公式,总有一种感情让我们心生责任;王学圻说,从77封到万千感动:总有一种感情让我们泪流满面。片方介绍《七》剧中,硝烟弥漫的战争场面和非常岁月的家庭情感两相交会,再度引起观众的视觉震撼和情感共鸣。因为每送一份通知书,都会牵引出一段“非常记忆”……

  雷献禾新剧《大掌柜》完成,从《我的团长我的团》《我的兄弟叫顺溜》中走出的张国强、刘威葳等加盟,新剧《王瑛》由影后颜丙燕领衔主演,再现一位普通纪检楷模工作中的廉政风暴和生活中的岁月浓情。在回首《七十七封》拍摄制作过程时,雷献禾透露他和制片人及编剧朱昭宾的初衷就是要用普通牺牲者的红色往事筑起全新的“英雄群体故事”,用一个普通老兵的找寻去表现今人对普通英雄群体的铭记。

  如该剧有一个片段,“为了让你看见我,我故意把坏钟表举得高高,直到你看我时不再脸红;为了能常在家中见到你,我故意将家中的钟表全搞坏……”时隔50年,游素素想起年轻时的恋人,眼含深情与热泪,而50年里,她从貌美佳人等到龙钟老太,不知恋人参军走后是死是活。《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中的阵亡官兵,每个人有不同的家庭背景,每个人在参军前后有不同的爱情、亲情。游素素是一个大家闺秀,爱上了修表匠段可喜,段可喜答应打完仗就回来,却一去杳无音讯,因为他阵亡了通知书也被弄丢了;还有“马家一口香”的瓜子传人,他想在恋人眼中活的像个男人,走上参军路,恋人直至死去也没有他的生死消息;还有地主的儿子,参军阵亡,而没有等到他消息的家人在50年里被人指指点点;还有田壮,他让妹妹推掉二流子的彩礼,梦想要骑高头大马回来让妹妹扬眉吐气,只等得妹妹疯癫也不见哥哥身影……侯勇、李琳、荆浩、梁馨(梁天麒)、丁宁、常蓝天、赵君、徐扬、张澍、雷汉、朱婷、乐山、孙健、刘冬、赵晖、金钱雨等演员的共识是——“回家”两个字很简单,跨越50年的回家路,却充满悲壮。

  盼望亲人回家也很简单,但一等就是50年的盼望,却意味深长。

  时隔50年的阵亡通知书,它的送达,贯穿着真情,践行着诺言。

  送通知书的路在脚下,盼通知书的情在心中。王学圻在谈到此次出演《77封》时,表示“很值得,是一个我本人十分动情的电视剧角色”,该剧将1949年共和国诞生前最后一刻的牺牲,铭刻在21世纪的荧屏,一起守护这份并不遥远也不应该遥远的记忆,这是中国电视人应该做的。如果观众被本剧震撼了,那,是源于一份共同的民族精神;如果观众为本剧流泪了,那,是一种“英雄泪”的洗礼。该剧在山西卫视、江西卫视、重庆卫视播出期间,当地媒体也十分关注,山西方面还根据本剧与《集结号》共同的真实原型王艾甫事迹,发起寻找真实的未回家烈士活动,在泪水中感动,在岁月中感怀,在看剧同时呼唤“我要找到你”。(董沈墨 京长 奎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