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线》渐入佳境 张译:从懦夫到杀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19:40  新浪娱乐
《生死线》渐入佳境张译:从懦夫到杀器

张译《生死线》剧照

  新浪娱乐讯 正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热播的年度战争大戏《生死线》日前捷报频传,日前,该剧收视率成功破七,外界对战争版F4亦好评如潮。眼下,《生死线》情节渐入佳境,由演员张译饰演的海归博士小何,既可以是个废物到极致的懦夫,也可以是个足以主宰战争的大杀器。

  沽宁1941:我不想当废物鸡

  经历了三年的战争,博士小何起初依旧没心没肺地生活着,仍然是个战争局外人,他喜欢的女孩喜欢别人,这才是他最在意的事情。直到经历了日本鬼子的追索,欧阳、四道风等一群抗日志士的护送逃遁,战争终于真切地搅乱了他的生活。这时的小何胆小但不乏勇气,成了同志们眼中叫“废物鸡”,而在实在很有用,聪慧的大脑使他在危急关头,制造出丑陋但有效的炸弹,重创鬼子而成功脱困。小何其实也不想当废物鸡,但是与生俱来的教养告诉他,要人道!无论是同胞,还是日本鬼子,都是人命。

  沽宁1945:战士是这样炼成的

  战争的残酷终于让何莫修觉醒,一条条鲜活生命的消逝,让他明白生命不仅仅要尊重,生命的权利还要争取。1945年,小何已经成长为一名真正的战士。在地下活动中充分展示了他的智慧,发明了移动电台、反电台跟踪器等,给落后的地下抗日队伍注入了第一生产力的科学技术。在劳工营里,不顾他人的误解甚至拳脚,默默担当,尽一切所能创造活下去的机会。甚至最后勇敢地举起了手中的抢,打下了鬼子的飞机,成就了“四道风”惊天动地的胜利。

  观众:演绎变化最难得

  有观众说,从逃兵到战士,截然不同的两张战争态度,张译都拿捏得十分到位。而更有评论表示,张译在《生死线》中最大的突破就是“变化”,状态可以呈现,而怎么体现转变,才是最难的。张译已经彻底摆脱了好人史今或者小太爷孟烦了的单一面孔,变成了有血有肉有挣扎的何莫修,也成了《生死线》中的最大亮点。张译说:“何莫修是水,平时给人的印象永远是清到见底的小溪,突然有一天发现他居然可以狂暴到吞没一切的惊涛骇浪,那是惊人的。”

  泉泉/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