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视剧导演集体授信签约 导演变成投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21:43  新浪娱乐
中国电视剧导演集体授信签约导演变成投资人

签约仪式

中国电视剧导演集体授信签约导演变成投资人

张国立上台主持

中国电视剧导演集体授信签约导演变成投资人

与会嘉宾合影

中国电视剧导演集体授信签约导演变成投资人

众名导到场

  幻灯图集:中国电视剧导演集体授信签约 导演变成投资人

  新浪娱乐讯 汇聚了百余位著名导演的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年底再掀大动作。12月18日,中国电视剧导演集体授信签约暨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打响了具 视频:电视剧导演集体授信仪式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有中国特色的电视剧融资模式的第一枪。陈家林、金韬、阎建钢、张国立胡玫杨亚洲郑晓龙、康洪雷、李少红赵宝刚、江平、张新建等二十名导演委员会成员成为首批获得授信的电视剧导演。

  影视金融联手 导演被授信获银行贷款

  此次中国电视剧导演集体授信签约,将极大地推进我国文化产业的振兴,被授信的第一批导演,是中国电视剧优秀导演群体的代表。据悉,协议中规定,民生银行将向签约的导演提供无抵押个人银行贷款,用于导演创意、立项或合作的电视剧项目投资,授信额度更是高达拟拍摄电视剧总投资额的50%。中国电视剧导演集体授信项目,是影视产业融资领域一次有创新意义的重大举措,也是文化产业与金融业一次重要的跨界合作,是对电视剧制作商业金融模式的革新,更得到了与会导演的强烈共鸣。

  导演身份转变 艺术市场两手抓

  资金在一部电视剧项目的运作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不少导演在拍摄过程中都遭遇过因资金不到位而导致的问题。胡玫说在拍摄《汉武大帝》时她兼任制片人,拍到最后差800万找不到资金来源,只能掏家底垫着,“当时就感觉很需要银行”。张国立在执导《五月槐花香》时为了争取再多15天的拍摄周期,主动提出降低片酬、自己拿出了60万。授信项目让导演直接掌控一部分资金,“让导演具有投资的可能”,李少红表示,也使得导演在拍摄过程中对于作品的把控具有更大的权力,正如阎建钢所说,有了银行的支持,导演们就“不用来历不明的钱了,不用投资目的不纯的钱了,不用考虑谁是谁的小蜜了。”

  获得更大权力的同时,导演们也承担了更大的责任。陈家林和郑晓龙强调,以投资者的身份介入电视剧创作,就将导演与电视剧的联系从以往的拍摄阶段进一步往后延伸,导演必须同时为电视剧的出售负责,“导演不能只拍自己想拍的作品,还要考虑作品的商业价值,考虑市场回报,注重市场与艺术的结合,这对导演来说,也是一种约束。” 柯璐/文 王黎/图 敖华琨/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