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晨南方盛典夺视后 《潜伏》家族拿奖又拿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9日14:21  信息时报
姚晨南方盛典夺视后《潜伏》家族拿奖又拿钱

胡可

姚晨南方盛典夺视后《潜伏》家族拿奖又拿钱

姚晨

姚晨南方盛典夺视后《潜伏》家族拿奖又拿钱

米雪和夏雨

姚晨南方盛典夺视后《潜伏》家族拿奖又拿钱

马苏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马婷

  专题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信息时报讯 昨晚,“2009南方盛典年度影视颁奖礼”在广州上映,《潜伏》家族再度集结,导演姜伟、主演姚晨冯恩鹤等争夺16项“金南方影视奖”,姚晨击败刘雪华王雅捷获得“年度最佳女主角”,李幼斌获得“年度最佳男主角”,而《潜伏》包揽五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

  《潜伏》获得100万奖励

  姚晨在《潜伏》中透过翠平粗鲁、笨拙的假面,展示女人可爱、坚韧等多面。《潜伏》一众男人因剧大红,她却颇有点落入颁奖礼沧海遗珠的命运,此次获得“视后”肯定也弥补了《潜伏》频频获奖、“翠平”却总是与奖无缘的遗憾。结果出炉时,姚晨没有咧开标志性大嘴,表情有些复杂,上到台已经眼有泪光,但她吸吸鼻子始终没有哭出来:“《潜伏》带给我太多东西,让我走得更远,这个奖杯特别沉,我会把它摆在我家最显眼的位置上。”

  不过也有人失落,姜伟在领“最佳编剧”时掩不住兴奋表示:“很难得的奖,我想拿编剧、导演奖双份。”但他最后却败给《纸醉金迷》的高希希,高希希上台领奖时不忘幽默一把:“接下来我想向姜伟老师学习学习,争取拿个最佳编剧。”弄得姚晨上台时不忘安慰姜伟:“你是我心目中的最佳导演。”

  当晚《潜伏》一举夺得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年度新人奖、表演艺术奖、年度电视剧品牌贡献奖等五项重磅大奖,并且剧组获得南方台颁发的100万元奖金。而李幼斌不仅夺得“视帝”,还勇夺今年新增的“演艺贡献奖”。

  夏雨获家乡肯定感兴奋

  香港艺人夏雨、米雪凭借《家好月圆》获得“最受欢迎港台男(女)演员”,夏雨深情地表白:“我是在广州出生长大的,今天回到广州拿奖对我有特别意义。我读书的时候,当越秀山架起电视塔,就孕育了我当演员的梦想,我妈妈知道后很担心,忧虑我的前途。今天得到我家乡肯定,我想将这个奖献给在天上的妈妈,她肯定是最高兴、最兴奋的一个。”

  此外,阔别乐坛多年的米雪最近“重开金口”,推出以节日歌曲为主题的唱片,主打歌《圣诞快乐》誓要为金融海啸中拼搏的香港人打气。事实上,原来米雪才是《明星》(原名:《星尘》)一曲的原唱人,当年米雪最早于大家乐音乐会中率先唱出黄霑所作,更即一鸣惊人倾倒众生,只是米雪其后集中于影视界的演出,才被遗忘了这把靓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