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涵予出演《身份的证明》自曝憋屈堪比谷子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23:13  金羊网-新快报
张涵予出演《身份的证明》自曝憋屈堪比谷子地
《身份的证明》剧照

  新快报讯(记者 梁燕芬)反特剧《身份的证明》将于明年1月1日在江苏卫视上星首播,该剧因主人公穷毕生精力为自己证明身份的故事情节,加之再次主演仍为张涵予,故而在开拍之初就有“电视版《集结号》”之称。而张涵予接受采访时更表示,此番自己比谷子地更憋屈。

  电视版《集结号》

  《身份的证明》被称为“开启后反特时代”的代表作,讲述的不是抓特务的故事,而是抓特务的人的故事。该剧中,张涵予扮演的我党地下情报员瞿皓明,公开身份是92军情报处副处长。但解放后,由于唯一的上级牺牲,唯一的助手去了台湾,使他成为一个身份无法甄别的“敌情报人员”。此后40多年的风雨历程,他凭借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和坚韧,为自己做出了最好的证明。同样是寻找身份的证明,同样由张涵予主演,《身份的证明》被称为电视剧版《集结号》。

  据悉,该剧最精华的部分在于后半段的质疑和寻找。瞿皓明从对组织的试图归属、无能为力和心有不甘,进而已经习惯在“最后一分钟失去希望”。他毕生都带着“特务嫌疑人”的帽子而生存,直到白发苍苍才获得了历史给予的一些公正,比同题材的《暗算》《风声》更加严酷。

  张涵予憋屈堪比梁朝伟

  虽然一直被称为电视剧版的《集结号》,但扮演瞿皓明的张涵予却说:自己比谷子地憋屈。

  原来,硬汉谷子地帮兄弟寻找身份,他可以坚持,可以固执,可以坦荡,还可以张扬;而瞿皓明解放前是反特人员,哪怕对着最心爱的女人和最忠实的朋友,他都要说假话。解放后,又由于身份的无法证明,他的孤独和落寞只多不少。因此,如果说谷子地是坦荡的,而瞿皓明却永远内敛和郁郁寡欢。

  谈到这个角色时,张涵予说:“与其说是电视剧版的《集结号》,倒不如说是电视版的《无间道》,瞿皓明终其一生去证明,最后也没有一个十分明确的结果,就像《无间道》中梁朝伟面临的那样。”

  剧中,罗海琼车晓两位美女成就了瞿皓明的感情世界。剧情安排瞿皓明在叶玉瑶与韩苓两个女人之间左右为难。然而,这场爱情戏仅仅安排了不到三分之一的戏份,便以韩苓(车晓饰)嫁给李天纲(田雨饰),叶玉瑶嫁给瞿皓明而结束。此后,两个家庭相濡以沫几十年,却再无涉及感情之处。亲情友情子女情代替了爱情,也成就了大半部分的故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