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小东再现《喋血双雄》 海清30小时连轴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9:37  新浪娱乐
程小东再现《喋血双雄》海清30小时连轴转(图)

程小东和海清

程小东再现《喋血双雄》海清30小时连轴转(图)

拍摄教堂枪战

程小东再现《喋血双雄》海清30小时连轴转(图)

教堂枪战戏份

程小东再现《喋血双雄》海清30小时连轴转(图)

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郝琳工作室制作的年度大戏《追捕》于12月18日在上海举行首次媒体见面会,制片人郝琳,武术指导程小东,主演海清邵兵李玥等悉数出席。据了解,程小东为《追捕》设计了诸多大场面的武打戏份,再现经典电影《喋血双雄》的场景。而女主角海清不用替身亲自上阵,为保证拍摄进度更创纪录连续工作30小时。

视频:程小东称《追捕》最大难度在于不能套招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追捕》主打强情节剧牌 程小东重现《喋血双雄》

  电视剧版《追捕》由一张失踪的地下人员名单引出,讲述海清扮演的医生兰心茹从一个外表柔弱的女性成长为一个革命战士的故事,其中更穿插着兰心茹和吴秀波扮演的刘天舒之间复杂的情感纠葛和邵兵扮演的陈占豪布下天罗地网对兰心茹的追捕。制片人郝琳在发布会现场表示,该剧和一般电视剧不同的是情节性非常强,剧情丝丝入扣,观众在追看的过程中会时刻感受到紧张的气氛,这种强情节剧的模式将是未来电视剧的重要卖点。

  而除了剧本有特色外,《追捕》也邀请到金牌武术指导程小东担当动作戏导演,程小东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拍这么挑战自己拍摄极限的剧作。此番他专门为《追捕》设计了教堂、废墟、老屋三场较重的动作场面,而从现场曝光的片花不难发现,这与程小东之前的电影《喋血双雄》中的枪战场景十分相似、程小东笑言自己最得意的也是这场枪战戏,只是,在此基础上,他也为《追捕》设计了很多浪漫有诗意的动作,观众不仅仅会看到火爆的街头巷战,更能看到男女主演浪漫的对手戏。

  海清为角色亲力亲为 30小时连轴转突破极限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蜗居》让海清变得街知巷闻,而就在大家对她的都市形象津津乐道时,海清已经走进了《追捕》剧组,在这部年代戏中扮演女一号兰心茹。除了旗袍,马裤的造型让人眼前一亮外,海清也对自己的角色赞不绝口:“我非常喜欢兰心茹,最遗憾的就是我只能和这个角色相处三个月,这是个有性格缺陷的角色,恰恰是因为这样的特点,让人物愈发真实。”剧中海清有很多突破生理极限,险境求生的画面,翻墙,爬楼,滚楼梯,这让第一次演动作戏的她很不适应。“之前包括制片人郝琳和程小东都强调我要去做一些体力上的锻炼,我之前也都在跑步,但真没想到那么累,教堂的戏有一场我是要在房顶上穿梭自如,最后跳下去,我们的房子有三层楼高,第一天拍戏我完全不敢站起来,手脚并用,等到第三天时,就基本如履平地了,这真的非常过瘾。”因为女一号的戏份颇重,海清自曝因为连续工作近30小时,自己累到崩溃大哭,但因为对自己角色的热爱,海清称再辛苦也值得。

  华谊上市后首部剧作 大投入打造动作戏品牌

  据了解,《追捕》为华谊上市后的首部电视剧,筹备时间长达一年,虽然制片人郝琳并没有透露单集的成本,但华谊上下都对这部电视剧非常重视,王中磊更是几次到剧组探班。郝琳称《追捕》是一部试探市场之作,作为全新的电视剧模式,他和程小东已经达成共识,将在未来创造一系列的强情节性动作剧,争取打造出一种动作剧的品牌。刘杨/文并图 辛军/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