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大火责任认定近期披露 调查报告已提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0:32  北京晨报
央视大火责任认定近期披露调查报告已提交

2009年元宵节晚,央视新址配楼工地发生火灾(资料图)

央视大火责任认定近期披露调查报告已提交

国家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资料图片)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国家安监总局昨天披露,包括责任认定、责任人处理等内容的央视大火调查报告已提交国务院,经国务院批复后,即将向公众披露。

  今年2月9日(元宵节)20时30分左右,中央电视台新址园区在建的配楼工地发生火灾。火灾造成1名消防人员遇难,7人受伤,大楼外立面严重受损。市消防局次日通报,火灾因违法燃放A类烟花引起。事故发生后,14人因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被检察机关批捕。4月9日,经国务院领导同意,组成了由国家安监总局牵头的国务院事故调查组。

  国家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昨天透露,国务院事故调查组通过事故现场的勘察、专家的论证、询问相关责任人以及必要的模拟实验,目前已向国务院提交了对央视配楼火灾事故的调查报告。报告包含对事故性质、损失、责任的认定以及对责任人的处理意见等多项内容,并提出了事故调查组的意见与建议。据悉,该报告在国务院正式批复后,将及时向社会予以披露。

  今年7月,安监总局曾向媒体做出一次简单的通报,初步认定该事故是一起由于非法组织燃放烟花而导致的火灾,是一起重大的责任事故,24名事故相关责任人被采取必要的控制措施。

  今年10月,央视新址配楼改造方案的论证开始。上周,本报关注到央视失火大楼已开始翻新,其南墙中间多层房间出现了绿色施工围挡。

  ■相关新闻

  举报安全隐患 奖金上不封顶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遇见超市通道过窄、标识不明,或者地下小商场存在安全隐患,您可以拨打12350投诉举报。本市昨天开通全国统一的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电话“12350”,市民举报如属实,最高奖励2000元,重大线索的举报奖金不封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