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田岷:胡莲莲让我很痛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2:51  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田岷:胡莲莲让我很痛苦(图)

《美丽的事》剧照

独家对话田岷:胡莲莲让我很痛苦(图)

田岷

  浪娱乐讯 杨亚洲执导的电视剧《美丽的事》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田岷在其中扮演胡莲莲,一个让她又爱又恨欲罢不能的角色:。田岷说,爱她是因为作者怎会写出如此复杂、如此执着与其本人性格相差甚远的角色,恨她是因为胡莲莲的为爱坚守,为幸福打拼的方式注定酿造悲剧。胡莲莲身上性格和色彩的多重性,让田岷经历了一个很痛苦的创作过程,最初她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演,甚至为此寝食不安。

  为角色寝室不安 自己动手修改剧本

  “不知道该怎么演。”对于一个经验丰富的演员来说,接到角色似乎不应该是这样的反映,可是这确实是田岷接演胡莲莲之后的真实心理感受,“我生活中是一个特别简单的人,因为一个复杂的人她内心和生活都是沉重的。这不是我追求的人生。”这种完全摸不着人物的感觉让田岷痛苦了很久,甚至由于压力过大需要靠安眠药入眠,夜里还会被惊醒。

  为了找到人物感觉,田岷着实下了不少功夫。在电视剧开拍之前,主创们便提前进组讨论剧本对词,由于编剧是山东人,导致胡莲莲原来的台词里有不少山东方言、歇后语,这让身为南方人的田岷感觉特别别扭,“我就天天跟编剧磨,搞得编剧特烦我,烦得不行了就说你自己写吧,我说我自己写就自己写。”于是,田岷就一句一句重新修改,再请编剧定夺。而在片场休息的时候她也随时在看剧本,虽然剧本早已烂熟于心,“我努力试图去理解她靠近她,跟莲莲一起痛并快乐着。”不过有付出自然有回报,“拍完后编剧跟我说要感谢我,我的修改和演出让胡莲莲这个角色变得很丰满很真实。”

  英达交心

  谈及为何会接演胡莲莲这个让自己这么痛苦的角色,田岷说一方面是不想重复过去,想尝试之前没演过的角色,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喜欢杨亚洲的剧组,符合她对生活的理解和要求——简单,“每个人之间都简简单单的,没有那么多事儿。”

  田岷说,在山西农业大学拍外景的时候,每天晚上剧组收工之后,她就跟英达和他的助手在校园里散步,“山西农大里有很多历史古迹,一路上英达就给我讲这是什么建筑,那个有什么典故,特别长见识。”有时候,他们也会谈生活、谈人生、谈理想,甚至谈感情,“他会把他的感情经历讲给我听,我也会把我在感情中遇到的问题说给他听。”田岷说,这样坦然坦承的交流让她觉得受益匪浅,“其实生活本来就很简单,有时候我会想我能够出生在这样的一个世界已经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倪萍“称王称霸”

  《美丽的事》是田岷和倪萍第三次合作,剧中胡莲莲和何美丽是情敌、死对头,生活中她们俩人则是好朋友,更在拍摄中发展出了一项新的共同爱好。“我们俩最喜欢到剧组旁边的小店去买花边,商量着点缀衣服。组里给我们俩都取了外号,倪萍叫“边王’”,我叫“边霸”

  有观众说不喜欢胡莲莲小三的角色,田岷幽默地说,“这说明我在《美丽的事》创作的三个月没有白白流逝,我是在创造人物而不是自己。艺术创作的爱与恨与生活永远不能等同。观众认同胡也就认可了我。随着时间的流逝观众会更进一歩认可一个有塑造能力的田岷。我坚信这一点。” 柯璐/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