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算》“黄依依” 陈数《艺术人生》谈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3:29  新浪娱乐
《暗算》“黄依依”陈数《艺术人生》谈感情

陈数

《暗算》“黄依依”陈数《艺术人生》谈感情

陈数做客《艺术人生》

《暗算》“黄依依”陈数《艺术人生》谈感情

主持人朱军

《暗算》“黄依依”陈数《艺术人生》谈感情

麦家

  新浪娱乐讯 小说《暗算》《风声》的作者麦家,电视剧《暗算》中黄依依的扮演者陈数将做客本期《艺术人生》,谈谈关于2009年,他们有哪些无法忘却的记忆,有怎样的收获与遗憾,会如何总结自己的这一年。敬请收看12月23日CCTV-3  20:35《艺术人生——我的2009(下)》。

  麦家:想对父亲尽孝却发现晚了

  总结自己的2009年,麦家给出的关键词是尽孝。17岁离家去往军校求学,34岁才离开军营,在部队度过了17载岁月的麦家,谈及父母时,言语里充满了愧疚。

  为了尽孝,麦家去年回到了父亲身边。但是老年痴呆的父亲已不能清醒地认出他。“我头一天给他打电话他都一点知觉都没有了,说你是谁?第二天我去看他的时候,他就握着我的手,在寻找我。”

  谈及父亲,麦家颇为感伤地说自己“再也走不进他的记忆当中去了”。 “其实我这么多年来,一直在外面,我终于回到他身边的时候,我失去了走进他记忆的权利,这个想起来挺惭愧的。”

  而父亲的事也让麦家更加深刻的领悟了人生,“其实人生就是不完美的,可能你有一天有这么一个条件或者有这么一个能力,你去尽孝的时候,这个机会已经不给你了。”

  关于亲情,麦家是如何定义的呢?

  《风声》《暗算》作者麦家:不写谍战写爱情

  伴随电影《风声》、电视剧《暗算》的走红,小说《风声》、《暗算》的原作者麦家一跃成为了畅销书作家,也成为了谍战题材小说的代言人。但是麦家却在节目中“放话”:以后不写谍战。

  这个消息估计会让麦家的许多书迷们觉得惊讶与遗憾,而麦家也现场阐释了自己为何这样做的原因。

  “其实是我这些年来一直在写,谍战我已经写了很多年了,已经把自己掏空了,往后写难免重复自己。从另外一个方向说,每一个作家都有一个愿望,总希望占领一个山头之后,再去占领一个山头。”

  而决定不写谍战的麦家转向了另一个出人意料的领域,那就是“谈情说爱”。他直言下一步有意去写关于爱情的小说。

  “我的小说里面从《解密》开始,《暗算》、《风声》里面几乎没有谈情说爱的事情,我要写的爱情不是人间的爱情,是我一个人的爱情。”

  将最好的青春年华都献给了军营的麦家对于爱情会有着怎样的理解呢?节目中他讲出了自己的答案。

  《暗算》“黄依依”:30岁漂亮女人不怕说年龄

  在电视剧《暗算》中扮演漂亮女数学家黄依依的陈数,一上场就“惊艳四座”。 12年的舞蹈学习生涯让她有着一股与众不同的特别气质。

  一般对于女演员而言,年龄都是她们的“死穴”,很少有女演员会主动提及自己的年龄。但陈数在节目中却非常自然的几次说到,“我今年三十多岁了”。连朱军都不解陈数为何对自己的年龄这么“毫无顾忌”的“公之于众”。陈数回答说“我今天已经30岁了,我比我18岁的样子一定是多一些皱纹,可能皮肤也没有那个时候那么白皙,但是我喜欢我今天的样子,因为我觉得我的心态比那个时候更安静。”

  知性的陈数在2009年又重返舞台,出演了话剧《简。爱》中的简。爱。为何要从大荧屏重返小舞台呢?陈数道出了她的缘由。

  陈数:2009最大收获是爱情

  谈及2009年的最大收获,陈数满脸是抑制不住的幸福。她说2009年让她觉得特别充实,因为她遇到了在她生命中很重要的人。

  “我的男朋友。他让我觉得我有了一个家人的感觉,让我觉得有了一个随时可以照顾我,可以跟我交流的一个人。我觉得他给了我很多爱。”

  在节目中,陈数更是大曝男友为自己天天煨汤送剧组的甜蜜举动。与观众一同分享了一把她的幸福生活。

  我的2009——从二十岁到七十岁的不同感悟

  在两期的《艺术人生——我的2009》特别节目中,节目组特别选择了七位从二十岁到七十岁不同年龄段的嘉宾来分别讲述2009他们的记忆。关于过去的一年,老、中、青三代人的感悟和领会都是不同的,老年人的释然、中年人的反思、青年人的激情。在这些处于人生不同阶段的嘉宾们的生活感悟中,我们或许也能从中悟出一些人生的哲理。

  敬请收看《艺术人生——我的2009(下)》。

  重播时间: CCTV-3   12月26日,周六16:25

  CCTV-3    12月29日,周二22:50。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