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系北大荒》开播 《闯关东》原班人马打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4:03  武汉晚报

  2008年初,央视一套以一部《闯关东》统领了电视剧江湖,2009年末,《情系北大荒》(以下简称《北大荒》)以央视年度收官大戏的身份亮相央视一套黄金档。还是《闯关东》那班人,还是东北那块地方,虽然不是《闯关东》续集,但看看剧中人物的命运,还真有点前世今生的味道。

  《闯关东》原班人马

  打造《情系北大荒》

  兄弟还是兄弟

  这次李幼斌没来凑热闹,他的儿子“传武”(朱亚文饰)挑了大梁,在《北大荒》中饰演男一号“郝豹”,而另一个儿子“传杰”(齐奎饰)则饰演了国民党的神枪手耿喜旺。在《闯关东》里是亲兄弟,到了《北大荒》还是兄弟命,无奈一开始各为其主。解放军尖刀营营长郝豹与国民党机枪班班长耿喜旺同为怀揣抗日杀敌理想参军,后却在解放战争的战场上兵戎相见。耿喜旺为了尽到守城的职责,更凑巧将郝豹的未婚妻打死。杀妻之仇不共戴天,编剧将两个有着不可调和矛盾的人放到一块儿去北大荒开荒,于是他俩的恩恩怨怨和纠结的关系就成了整个故事中最核心的看点,两人一个性如烈火,一个沉默寡言,冲突一触即发,为后面的精彩故事埋下伏笔。

  恋人不再是恋人

  《闯关东》中秀儿与传武是一对恋人,这次,梁琳琳和朱亚文大量的对手戏也构成了《北大荒》中的感情线。《闯关东》里传武让秀儿等了他一辈子,这次却完全颠倒了,郝豹苦苦追求沈秀,讨好、巴结了差不多二十集,辛苦一场追到最后才知道她一直喜欢着另外一个人,他只好无奈放弃,所以说秀儿这次算是报了一箭之仇。

  故事依然精彩

  除了这些熟悉的人物,《北大荒》最吸引人的还是故事精彩,虽然是以北大荒的开发和建设为背景,但每集的故事都利用各个人物的利益冲突和纠结关系冲突不断,高潮不断,如一开始误炸水电站、强买布匹,再到后来尖刀连到了东北,面对恶劣的环境开展建设遇到的重重困难……剧中展现出的不怕牺牲的“北大荒”精神和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以及军人对国家忠诚和信仰都深深感染着观众。正如总导演张新建在介绍这部剧时说的那样,“真诚地去爱每一个人,爱这片土地的深厚情感是中华民族优秀精神的一种浓缩的表现,而现在社会太物质,也许很多人再看到牺牲奉献这样的字眼已经麻木了,但影视剧也是需要有社会责任的,向拓荒英雄致敬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则是希望将吃苦耐劳、尊老爱幼、团结互助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延续下去。”

  文/记者 刘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