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现场》探访侯氏墓地 闲置两年暗藏地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4:05  新浪娱乐
《娱乐现场》探访侯氏墓地闲置两年暗藏地宫

侯家墓地传为家族墓地

《娱乐现场》探访侯氏墓地闲置两年暗藏地宫

侯家墓地装修气派

《娱乐现场》探访侯氏墓地闲置两年暗藏地宫

侯耀文墓地

  新浪娱乐讯 因身后遗产官司迟迟未能解决,已故相声演员侯耀文的骨灰至今仍未能入土为安,而他墓地的选址也一直是一个谜。日前有报道称,侯耀文的墓地选在了昌平某陵园。《娱乐现场》记者为此赴现场进行了独家探访。

  侯家墓地暗藏“地宫”为家族墓地

  在位于离市区50公里的天寿山附近,记者果然找到了报道中的这处陵园。而陵园中除了刻有“侯耀文”名字的墓碑以及他的半身雕像外,侯宝林夫妇的雕像也坐落其中。一切迹象表明,这里不仅是侯耀文的墓地,也是侯氏家族的墓地。

  这块侯氏家族墓地占地约为35平米,坐北朝南,依山傍水。整体风格显得格外端庄气派。陵园工作人员称,墓地的位置是侯耀华于07年底亲自选定的,并于08年8月左右建成。《娱乐现场》记者在采访该陵园工作人员时得知,这块墓地在地下还暗藏一个大地宫,内部还有正殿和分殿。这座“地宫”里面安装了电路,顶梁也是纯石质结构,内部也设置了很多高级装饰品。

  侯家墓地造价700万至今仍闲置 

  据陵园的工作人员透露,侯家墓地的地下墓室面积在30平米以上,深约3米。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侯家墓地所在区域每平米售价为20万元,总造价约700万,由侯耀华出“大头儿”,其余部分由徒弟捐资。探访当天,《娱乐现场》记者试图向相关管理人员了解该墓地的售价,但被婉拒。不过,从了解到的墓地构造上看,侯家墓地高昂的造价可见一斑。

  然而,这所墓地虽然已经修好将近2年,可直到现在还是被闲置。侯宝林夫妇和侯耀文的骨灰目前都保存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由于侯宝林老先生是德高望重的国家级艺术家,转移他的骨灰还有待审批;而侯耀文则因身后的遗产官司未解决也迟迟不能入土。

  侯家墓地为陵园中最大名人墓地 

  《娱乐现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处陵园中安葬了很多名人,但侯家墓地却是陵园中最大的名人墓地。比如与侯家墓地为邻的,是87年版《红楼梦》中“林妹妹”的扮演者陈晓旭的墓地,不过陈晓旭墓地占地面积比侯家墓地要小得多,约为12平米。

  在陵园的西北部区域,记者还看到了演员李媛媛以及老艺术家李丁的墓地。而他们的墓地上只有墓碑,占地都约为2平米。根据陵园的价格表显示,他们墓地的价格为每平米约13万元;而位于陵园东北部区域的著名相声演员李文华的墓地,同样比较简单,价格则约为每平米16万元。而侯家墓地无论从价格和面积上都远远超过了其他已故名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