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永健谱写《战地浪漫曲》 揭秘战地文工团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4:17  新浪娱乐
林永健谱写《战地浪漫曲》揭秘战地文工团生活

《战地浪漫曲》剧照

  新浪娱乐讯 首次揭秘战地文工团生活的军旅剧《战地浪漫曲》自从12月9日登陆四川、重庆、天津和江苏四大卫视后,迅速掀起了一股抢播热潮,许多观众认为,该剧在林永健、陶慧敏、戴娇倩等实力派演员的演绎下,显得格外真实。对此,该剧导演郑方南昨天(12月20日)表示,这主要得宜于该剧整体故事和大部分细节都来自于现实生活。

  《战地浪漫曲》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江苏蓝海传媒营销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南京实力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制作,该剧的剧情并不复杂:解放战争时期,“猛虎团”团长张二牛(林永健饰)在一次救援任务中判断失误,导致部队文工团团长阵亡,被首长要求接任团长。在文工团里,文化水平低下的张二牛遇到了许多困难,也闹了不少笑话,但他最终融入了这个团体,还赢得了前团长妻子叶清扬(陶慧敏饰)和“团花”英子(戴娇倩饰)的芳心……

  《战地浪漫曲》登陆四川、重庆、天津和江苏四大卫视后,很多电视观众表示,故事能轻易地调动自己的情绪,很吸引人,对此,该剧导演郑方南表示,这主要归功于完全来源于生活的剧情,“有根有底的故事最能感染观众,剧中的每一处细节都来自于我军部队文工团,有在文工团生活的人,肯定能感受到其中的真切、真挚、真诚和真实,没有这段生活经历的人,《战地浪漫曲》会给你讲一个好听而又有趣的故事。”

  郑方南说,演员们的精彩发挥也是《战地浪漫曲》广受好评的一大原因,剧中不少精彩的喜剧桥段均出自男一号林永健的灵感,从许多或催人泪下或让人捧腹大笑的情节中,观众可以看到他异常细腻的用心。

  业界认为,作为09年最后一部登陆各大卫视的献礼剧,《战地浪漫曲》将有可能凭借格外真实的故事情节与其他献礼剧截然不同的爱情和娱乐视角获得高收视率,为本年度的“献礼剧热”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