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岸英》转战俄罗斯 冰雪中再现壮烈殉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7:55  新浪娱乐
《毛岸英》转战俄罗斯冰雪中再现壮烈殉国

《毛岸英》剧照

《毛岸英》转战俄罗斯冰雪中再现壮烈殉国

宋轶饰演刘思齐

  央视明年“抗美援朝60周年”推出的大型献礼电视剧,《毛岸英》结束了在黑河的拍摄,近日转战俄罗斯,将在冰天雪地里再现毛岸英最后时刻英勇奋斗、壮烈殉国的生命历程。

  该剧根据毛岸英夫人刘思齐夫人回忆录改编,由著名导演刘毅然操刀。中戏学生宋轶有幸被刘思齐老人钦点,扮演刘思齐本人。

  刘思齐老人激动地表示,拍这部电视剧是她一生的心愿,当第一眼在备选演员里看到宋轶时,就感觉看到了那时的自己。今年中戏还未毕业宋轶先后在电影<<孟二冬>>饰演女二号孟丹(入围09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电视剧《红楼梦》饰演香菱,清新的外表,甜美的笑容,使宋轶在众多的演员中备选中脱颖而出,演出这部戏的女一号。

  这次有幸出演刘思齐,宋轶很早就开始了功课,看自传,大量资料,相关纪录片,宋轶表示,出演《毛岸英》不仅是对演技实力的考验,更是肩负起对毛岸英、刘思齐的责任,扮演这么伟大的一个人物是我最大的荣幸,一定不会让刘奶奶失望。该剧预计明年登陆央视与广大观众见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