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质量报告 《战地浪漫曲》林永健鲁莽痴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00:47  北京娱乐信报
电视质量报告《战地浪漫曲》林永健鲁莽痴情
《战地浪漫曲》

  每周电视质量报告

  12月14日-12月20日

  检验对象:《战地浪漫曲》

  类型:军旅爱情剧

  播出频道:江苏卫视黄金档

  从《历史的天空》中的朱一刀,到《王贵与安娜》的王贵和《马文的战争》中的马文,林永健逐渐晋升演艺圈一线男演员行列。目前正在江苏卫视晚间黄金档播出的军旅爱情剧《战地浪漫曲》中,林永健扮演的张二牛不但博得男性观众的喜欢,他还成了不少女性观众找老公的范本。让观众着实领略到了这位小眼男人的魅力所在。

  剧情 军旅剧幽默又好玩

  《战地浪漫曲》以独特的视角讲述了战争年代的特定环境下部队文工团的故事,纵队为了保护艺术家,让猛虎团团长张二牛(林永健饰)出任文工团团长,向来看不起文工团,并蔑称文工团团员为“戏子”的张二牛在工作开展过程中笑料百出,却和前团长妻子叶清扬(陶慧敏饰)以及“团花”英子(戴娇倩饰)产生感情纠葛,谱写了一段让观众动容的浪漫曲。

  ■点评:《战地浪漫曲》将一向严肃的军旅剧轻松幽默化,甚至有点搞笑的喜剧味道,塑造了一个轻松版军旅剧的范本。林永健饰演的张二牛一向对文工团的工作不感冒,却因为偶然在司令员面前吼了几嗓子爱国歌曲,就被阴差阳错地任命为文工团团长。最爱上战场打仗的张二牛先是跟领导闹情绪,没办法来到文工团后又浑身难受,总是抱怨“没仗打比抽我筋还难受!”他和文工团“文艺青年”们身份的巨大落差,带来的是秀才遇到兵式的黑色幽默,让全剧充满了看点和笑料。

  林永健这次在剧中还大走桃花运,不仅和温柔的陶慧敏“你侬我侬”,还被小美女戴娇倩死命倒追,许多喜欢都市剧的年轻观众也被吸引到荧屏前。这么多有趣的戏剧冲突集合在一起,也难怪当初林永健拿到《战地浪漫曲》的剧本时,手上有20多个剧本可供选择,但他一下子就被这个“有情、有义、有爱、有味、有劲”的故事吸引住了。

  表演 林永健鲁莽又痴情

  林永健扮演的张二牛直率、勤劳、痴情,又带点小小的粗鲁,把一个误入“文艺圈”的团长表现得活灵活现,再次显示出了林永健诠释小人物的细腻和老到。在表演中他还有许多即兴加上的台词,比如张二牛跑回战场,司令员打电话叫他回去,他就加了句词:“这就是命运”,显得非常有味道。

  ■点评:林永健本身就出身文工团,可以说对文工团的气氛十分熟悉,他巧妙地捕捉到了战场上的军人与团员们之间的巨大反差,把张二牛诠释得十分生动。张二牛也很可爱,他喜欢上了陶慧敏扮演的叶清扬,为了让叶清扬不再轻视自己这个大老粗,他用尽各种办法让自己“文艺”了起来,最终抱得美人归。

  在张二牛的感情线上另一个重要人物是戴娇倩扮演的英子,这个“团花”从喜欢到深深爱上张二牛,但张二牛却一直不为所动,最后在他的撮合下英子嫁给了他的好友王成武。本来这是个完美的结局了,但剧情却更出人意料,最后英子死在了张二牛的怀里,而且这个结局还是林永健建议修改的。

  本来的剧本没有英子牺牲的戏,但林永健认为一个深爱过二牛20年的女孩子就这样嫁给战友,显得不太合理,于是他提出为戴娇倩修改剧本,最终让英子为张二牛挡了致命一枪,死在了心上人的怀里。这样的修改确实很让人揪心,而张二牛也因此承担起了对英子一生的愧疚。

  观众反应

  林永健被封“牛奋男”

  《战地浪漫曲》播出后,林永健扮演的张二牛不但博得男性观众的喜欢,他还成了不少女性观众找老公的范本。女观众给他起了个外号叫“牛奋男”,认为他虽然长得不咋样,但肯花心思讨女朋友欢心,愿为另一半改变自己。最可贵的是他虽然外表粗鲁,但十分痴情,即使有小美女展开猛烈追求攻势也毫不动心。女观众感慨说:“嫁人就嫁张二牛,勤劳体贴专一有奔头!”

  检验报告

  关注指数:非常关注

  口碑指数:纷纷叫好

  检验结果:合格

  信报质检小组

  本期执笔 王大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