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份》成江苏开年大戏 张涵予不怕定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0:17  武汉晨报
《身份》成江苏开年大戏张涵予不怕定型(图)

张涵予《身份的证明》里的晚年造型

  晨报讯(特派记者 陈馨 南京报道)江苏卫视2010年开年大戏悄然换成《身份的证明》,得知自己“最最喜欢的一部戏”终于上星播出,主演张涵予昨日特意从《水浒传》片场赶赴南京。演惯革命者的张涵予不愿把转型挂嘴边,“那不是好事”。(温馨提醒:《身份的证明》将于2010年元月一日江苏卫视两集连播)

  [现场]

  昨日造势会,制片人李波、导演毛卫宁、主演张涵予、田雨悉数到场。剧中,田雨出演车晓的丈夫;戏外,田雨初为人夫。作为汤唯的前男友,田雨大方承认,自己已于11月18日结婚,更巧合的是,昨天恰逢田雨生日。

  听过田雨的“幸福宣言”,张涵予感慨,“幸福就是希望事业有成,亲人平安。”电影《风声》中,张涵予唱了出京剧;《身份的证明》主题曲,也是张涵予首次亮嗓。昨天拗不过主持人之邀,张涵予现场秀了一把好歌喉。不愧是配音演员出身,其沧桑、有意韵的腔调引来一片叫好声。

  [爆料]

  李波:《证明》早已跳脱《集结号》束缚

  因拍摄晚于《集结号》,又都是呈现一个人为了“证明身份”努力的过程,《证明》一直被称作电视版“集结号”。对此,制片人李波有些不爽。《证明》系制片人李波与毛卫宁为张涵予量身定做,当剧本成型、演员敲定后,张涵予却被拖去拍《集结号》了,“其实两部作品没有可比性,只有两个地方一致——由张涵予主演,有‘证明身份’的过程。但是《证明》早就跳出了《集结号》的束缚,成为意义深远的反特剧”。

  相形之下,《证明》在创作空间上绝对占优,再现了瞿皓明人生最波澜壮阔的47年。张涵予力挺: “这是我迄今为止最最喜欢的电视剧,瞿皓明是一个真汉子。”

  张涵予:我被《十月围城》害“惨”了

  张涵予这两年戏路越走越宽,《十月围城》中他演的是孙中山。昨天,张涵予首度曝料,“一开始陈可辛导演让我演别的角色,可因为档期与《风声》相冲突,没演成。后来,他就说让我去客串孙中山。”这一客串可把张涵予“害惨”了,“造型要花9个小时,我躺在椅子上,睡了无数觉,醒来后,发现我就成了‘孙中山’。”

  电影《集结号》、《风声》、《十月围城》,电视剧《最后的99天》、《身份的证明》……虽然张涵予主演的作品好评不断,但也逃不脱角色的老套路。年过不惑的张涵予大器晚成,不担心就此被定型?

  闻此,张涵予依然面不改色,“演员整天把转型放嘴边不是好事,相同角色中其实有不一样的微妙”。不过张涵予也表示出无奈,“如果一个演员有更多表演机会当然好啦,但演员本身很被动,赶上了是造化,赶不上只有等待,我也期待有个作品能真实地打动我,我一定会好好对待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