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线》《纪晓岚4》领跑卫视开年 频出奇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1:18  新浪娱乐
《生死线》《纪晓岚4》领跑卫视开年频出奇招

《生死线》海报

《生死线》《纪晓岚4》领跑卫视开年频出奇招

《纪晓岚4》剧照

  新浪娱乐讯 自央视确定开年大戏为《奠基者》后,各家卫视的开年争夺战也越演越烈,新浪娱乐(12月22日)从各总编室获悉,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将联合播出《铁齿铜牙纪晓岚4》,而《生死线》也将在浙江、云南、贵州、重庆四地作为开年剧播出,这两部剧基本引导了卫视的1月荧屏。

  《纪晓岚4》抢占南北开年市场 《生死线》走口碑路线

  从目前排播的时间表可以看出,各卫视的首轮上星电视剧基本已经结束了地方的热播,积累了一定的口碑度。《铁齿铜牙纪晓岚4》为该系列剧的原班人马打造,张国立王刚张铁林的配搭,加上杨千嬅等港台演员的加盟,让该剧的阵容颇为华丽,新浪从北京电视台总编室获悉,之所以确定《纪晓岚4》为开年戏,是觉得今年的古装戏说大戏在荧屏上属于稀缺类型,和东方卫视南北两地的播出安排会让观众觉得耳目一新。而《生死线》刚刚结束在北京影视频道的热播,收视率一度达到近十点,该剧的总制片人侯洪亮对新浪娱乐表示他们对上星充满期待,作为开年,最期待的是良好的口碑。

  《身份证》江苏开年 安徽卫视主推《锁清秋》

  江苏卫视在09年推出了《团长》《人活一张脸》等剧,一贯以情感戏作为主流播出平台的江苏卫视本来确定将《仙剑3》作为开年大戏,而12月21日,从制片方传出的消息,开年大戏已经改为华谊李波工作室出品,张涵予主演的电视剧《身份的证明》,该作品被称为电影《集结号》的电视剧版本,而对于09年在电影圈收获颇丰的张涵予来说,该剧也是验证他人气的重要平台。

  安徽卫视在今年却另辟蹊径主推编剧于正担任编剧和制片人的情感大戏《锁清秋》,该剧汇集安以轩冯绍峰米雪,李彩桦,伊能静赵子琪等明星,据制片人于正对新浪娱乐透露,安徽卫视此次花天价购买独家上星权,是看重该剧的人气,以及他之前《胭脂雪》《最后的格格》积累的口碑度,该剧从传奇性上超过了前两部剧,他对收视率非常有信心。

  湖南卫视来年瞄准节目市场 开年戏不参与竞争

  新浪娱乐从湖南台总编室了解到,目前,湖南卫视并没有确定开年戏的计划,将继续播出引进剧《说不出的爱》,而在09年以《一起来看流星雨》等自制剧得到最多观众的湖南卫视却表示,2010年,湖南卫视将转型以节目市场为主,电视剧购买,播出将不作为重要的战略。刘杨/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